鲁东大学首次施行学分制收费 具体标准九月出台

来源:胶东在线  2014-08-22 08:15:35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8月22日讯(记者 侯嘉伟)鲁东大学对2014级入学新生首次施行学分制收费,学费将参考修读课程的学分计收。

  目前改革方案初稿已出,正在交由相关部门审核,预计9月新生入学后能够正式定稿。

  为配合高效学分制教学改革,今年全省确定了7所高校进行学分制收费改革试点,鲁东大学成为烟台市范围内首家试点高校。

  所谓学分制收费,是指按专业注册学费和学分学费两部分计收学费的收费管理制度,专业注册学费是指对不同专业收取的年度学费;学分学费是指以专业基本毕业学分为计算基础收取的学费。如此,学生能够根据自己的安排,选择提前修满学分,不必上满4年学时就可以毕业,毕业时间更具弹性。

  学分制收费采用“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2014级入学新生成为第一批施行学分制收费的学生。

  目前学费的计算公式和收费标准暂未确定,正在审核过程中,预计9月中旬前后将正式确定方案。此外,改革后,高校学生在选专业、选教师等多个方面,具有了更大的自主性。全校的课程由原来的3000多门,增加到了现在的8000多门,以给学生们充分的选择权。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