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乒乓球小将称参加青奥圆梦 为U18世界第一

来源:新华社  2014-08-18 15:36:38
A+A- | 纠错

  新华社南京8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邓华宁)今天上午开始的青奥会女子乒乓球比赛中,来自中国香港的小将杜凯琹表现不俗。赛后杜凯琹告诉记者,参加青奥会是儿时梦想,她为此已经准备多年,青奥会对每个运动员来说都是一生一次的机会。

  杜凯琹目前在世界乒联18岁以下女子运动员中排名第一。从小就立志参加青奥会的杜凯琹说,“这不仅是我的梦想,也是家人的期盼。青奥选手年龄都在14-18岁之间,比赛4年一届,对每个选手来说都是唯一的机会。”

  为了拿到青奥会“入场券”,杜凯琹已努力多年,两年前还转入“专职”训练。今年一月,杜凯琹出征葡萄牙角逐“2014青奥会外围赛”,在16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四强,率先为香港队取得第一张青奥会“入场券”,这也是继吴嘉仪参加首届青奥会之后,第二位代表中国香港参加青奥会的女子乒乓球手。

  “青奥会的感觉与其他赛事有很大不同,首先是激烈程度高,因为参赛队伍多,并且都是高水平球手,水平自然是最高的。其次是比赛激烈,选手们都想取得好成绩。这对我的体能和心理都是极大的考验,我要努力战胜自己。”曾参加过世锦赛等多项赛事的杜凯琹说。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