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全国民兵英雄”于化虎诞辰100周年

来源:胶东在线  2014-08-04 11:06:36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8月4日讯(通讯员 罗艺萍 王朋祥 姜雪婷) 全国民兵英雄,创造地雷战术30多种、参加战斗300余次,一人打死敌兵171人,“爆破大王”于化虎的英雄故事至今仍为人津津乐道。今天是全国民兵英雄于化虎诞辰100周年,其家人来到烟台莱阳地雷战纪念馆,重走英雄路,纪念逝去的亲人。

  在地雷战纪念馆内,讲解员详细讲解了烟台海阳人民英勇抗战的光辉历史,当讲到于化虎老人在抗战时期的英勇壮举,尤其是看到于化虎老人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时,他的家人都感慨万千。于化虎的四儿子于永周告诉记者,提起自己的父亲,最大的感受就是老人一辈子的知足常乐和对党的无限忠诚。

  于化虎老人的家人认真参观了馆内收藏的老人使用过的各种地雷、土枪、大刀等抗战装备,以及缴获的手枪、战刀等战利品,一起回顾了当时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重温了那段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并在老人的铜像前合影留念。

  新闻链接:“全国民兵英雄”于化虎

  于化虎(1914-2004),全国民兵英雄。山东海阳人。1940年三月参加革命,194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海阳县子弟兵团“化虎营”营长兼行村区武装部副部长。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制造石雷、子母雷等地雷,创造绊雷、梅花雷等布雷方法,培训了一千多名爆契手,先后炸死敌人一百七十一名,并创一雷杀伤七个敌人的纪录。

  1942年——1945年期间,先后被胶东行署、胶东军区授予“爆破英雄”、“爆炸大王”、“胶东民兵英雄”等荣誉称号。

  1948年被山东军区授予“山东民兵英雄”称号。

  1950年出席全国战斗英雄代表会议,被授予“全国民兵战斗英雄”称号,受到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

  1950年~1953年曾三次出席华东英模大会。

  1960年出席全国民兵代表会议,1963年出席华东劳模大会。

  1995年中央组织部、解放军三总部在北京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50周年”座谈会,应邀参加会议,并被授予“八一英雄勋章”。

  1999年参加国庆50周年庆典活动,受到江泽民等党、国家和军委领导人接见。

 
初审:时闻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