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玩防狼喷雾引地铁踩踏致13人伤 双双获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01 22:15:26
A+A- | 纠错

  中新社广州8月1日电(蔡敏婕蔡春)今年3月两名男子在广州地铁五号线玩防狼喷雾剂导致当天21列列车晚点、13名乘客受伤的踩踏事件,8月1日在广州越秀法院进行一审宣判。被告人徐启祥犯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而被告人杨冬的行为构成窝藏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2014年3月4日上午,广州地铁5号线滘口往西村方向的列车车尾有两名男子玩弄一瓶女性防狼喷雾剂,发出刺激性气味,导致车上乘客产生恐慌,在疏散过程中发生踩踏,多名乘客受伤。

  广州市荔湾检察院指控,3月4日,22岁的徐启祥和20岁的杨冬在搭乘广州地铁五号线1507次列车途经广州火车站至西村站区间时,徐启祥使用杨冬随身携带的催泪喷射器向列车地面喷射,致使车厢内瞬间弥漫刺激性气味,导致大量乘客产生恐慌情绪并在列车停靠西村站时涌出车厢发生踩踏事件,造成被害人赖某等13名乘客受伤,广州市地下铁道总公司直接经济损失达人民币28231.14元,并造成21列列车晚点,严重影响列车营运,产生了较恶劣的社会影响。

  广州越秀法院认为,徐启祥无视国家法律,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因协助广州公安机关抓获杨冬,是立功,依法予以从轻处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而杨冬明知是犯罪嫌疑人而帮助其逃匿,其行为构成窝藏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初审:侯嘉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