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南北长山大桥主桥合龙 10月1日起正式通车

来源:胶东在线  2014-08-01 07:33:03
A+A- | 纠错

长岛南北长山联岛大桥主桥合龙

长岛南北长山联岛大桥主桥合龙

   胶东在线网8月1日讯(记者 李婷婷)8月1日凌晨,在长岛南北长山联岛大桥建设现场,机器轰鸣,焊花飞溅,两台巨大的架桥机像两条“手臂”从南北引桥伸向中间,与主桥“握手”相接合龙。

  作为山东省首座海岛跨海大桥的长岛南北长山联岛大桥从建设之初就备受关注,它南端起于长岛县南长山镇连城村望夫礁景区附近,向北跨越海域,终点位于北长山乡南端。大桥全长1510米,其中桥梁长1200米,全线按二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60公里,是连接长岛南长山岛和北长山岛的重要通道。

  “这座大桥施工难度之大,列烟台市公路所有桥梁首位。”市公路局副总工程师、南北长山联岛大桥项目办副主任盖玉伟介绍,这座桥并不算太长,海水最深处也只有14米,之所以需要这么长的施工周期,主要是地质环境和天气状况复杂,一年当中有效施工时间太短。

  在现场,一条红色钢铁移动模架横跨两个桥孔,上百名工人正在模架内对成排钢筋进行捆扎和焊接,盖玉伟告诉记者:“南北引桥上,各有一架这种机器,它25天移动一次,一次跨度40米,施工过程中,对待短跨距的桥梁,我们使用架桥机操作,但是对待达到80米跨度的桥梁,则采用挂篮机操作,以此拼着模板一节节的往前移动,最终实现合龙。”

  “目前,南引桥完工95%,北引桥完工95%,长岛南北长山联岛大桥主桥合龙后,剩下的就是附桥拆除等附属工作,大概9月上旬拆完一些架桥设备,预计10月1号起正式通车。”盖玉伟强调说。

  通车后,长岛居民从此结束由大坝通行的历史,“以前到北长山岛,只能在上世纪60年代修的大坝上通行,颠簸不说,还特别拥挤。南北长山大桥建成后,全线设计时速60公里,这意味着,1500米长的道路,开车通过只需2分钟。”盖玉伟表示:“大桥建成后,将大大提高当地的旅游档次,提升南、北长山主岛上公路的通行能力,促进当地旅游、经济和‘一体化’发展。”

[ 责任编辑: 曹凤杰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