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河塘频夺生命 3女童河塘抓蟹2人落水溺亡

来源:胶东在线  2014-07-31 22:10:39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7月31日讯 (记者 孙宗顺 通讯员 李晓 吕宗峰) 眼下正值暑假,气温炎热,很多家长带孩子外出游玩时喜欢到河塘、水库、海边去游泳、玩水。由于这些水域一般没有专业救生人员看管,水底地形复杂,水流流向变幻莫测,因此每年都会有悲剧发生。烟台消防部门总结近几年发生的几起典型落水事件,提心市民暑假警钟长鸣,游玩安全先行。

  - 龙口兰高东解家水库两人溺水身亡

  2012年8月11日下午15时12分左右,龙口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兰高东解家一水库有两人落水,请消防部门前往救援。接到报警后烟台龙口市通海路中队组织救援人员赶赴事发现场。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事发水域为一个小型水库,经与当地派出所民警了解得知该水库平均深度3米左右,二人落水位置离岸边约3米左右经救援人员探查水深约2米。指挥员命令两名水性比较好的救援人员,穿戴好救生衣绑好安全绳索下到两人落水水域进行搜救。两名救援人员经过10多分钟的反复搜索第一名落水人员被成功救出,在岸边救援人员的帮助下抬上岸边进行紧急抢救。此时水中的救援人员离事发水域2米位置救起另一名溺水人员。现场医护人员对两名溺水人员进行心肺复苏等救护措施但不幸的是两人由于溺水时间较长不幸身亡。

  - 龙口东海月亮湾酒店附近海边3名儿童被海浪卷入大海

  2013年7月31上午,一对年逾60岁的河北游客带着3名儿童,在龙口东海月亮湾酒店附近海边游玩。孰料,3名儿童不慎被海浪卷入深海区。虽经当地边防、公安及消防部门全力搜救,除一名13岁女孩获救外,一名10岁男孩不幸溺亡,仍有一名13岁女孩失踪。

  - 龙口3名女童水塘抓河蟹2名溺水身亡

  2014年7月19日,龙口市3名十多岁的女童一起到水塘抓河蟹,2名女童不慎落水。龙口市消防官兵和民警经地毯式搜索后,将两名女孩打捞上岸,遗憾的是,由于溺水时间过长,2人不幸身亡。事隔三天,龙口市的一名男子在水库游泳时,发生意外不幸溺亡。

  回顾几起溺水事故,孩子下水时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现场也没有成年人照看。遇到危险时,溺水者只能向小伙伴求救,这不仅大大降低其生还的几率,还极有可能因为同伴不正确的救助导致更多悲剧发生。加之多数人缺乏溺水时自救和救护他人的常识也是主因,很多人会高估自己的游泳技术,加上缺乏保护意识和救护常识,一旦发生状况,便会慌了手脚,紧急情况下不知道如何处理,导致了溺水的悲剧一再发生。

[1]  [2]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