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科教文体 正文

南山动物园做好笼舍消毒 确保动物安全度汛(图)

2014-07-24 18:28:12  来源:胶东在线  []

动物笼舍消毒

   胶东在线网7月24日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邓月华)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台风,市园林处南山动物园全面提升防汛应急等级,确保园内所有动物安全度汛。

  目前,公园的防汛应急预案已经启动,针对雨季蚊虫等寄生虫容易滋生的情况,他们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动物笼舍消毒工作,保证动物健康。工作人员对动物内笼舍消毒由每周1次改为2次,开窗通风,尽可能保证内笼舍干燥,并做好外笼舍粪便等污物清理工作,消除寄生虫滋生环境。一些珍贵动物如小熊猫、品种猴、长颈鹿等,若雨量较大,不放到外笼舍,保证动物身体健康,游客可到观赏长廊观看动物。

  工作人员还在雨季前动物园对饲料室进行了全面维修,保证雨季到来时不漏雨。同时,保持饲料仓库干燥,室内安装了吊扇,饲料下面有15~20厘米高的垫底,上方及周围均留有空隙,保持空气畅通。

责任编辑:王大鹏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