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县市区新闻 > 龙口 正文

龙口市启动“寻找最美龙口人”活动

2014-07-24 16:19:55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网7月24日讯(通讯员 龙口宣传) 近日,龙口市启动“寻找最美龙口人”活动,面向社会征集好人好事线索,第一时间报道好人好事。

  这次活动缘起被网友称为“龙口最美微信女孩”的故事。龙口女孩麻玮微信筹集万元善款救助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临沂女孩,使其获得新生。龙口女孩麻玮的故事,感动了龙口、青岛、重庆、临沂四座城市。7月12日,麻玮的事情经报道后,引发强烈反响,微博、微信上,大家纷纷为龙口“最美微信女孩”点赞。

  这不仅让人想起“龙口最美女孩刁娜”的事迹。2011年10月23日傍晚,刁娜和爱人下班驾车回家,途中发现前方路中一名女子倒在地上,满身是血。为了给过往车辆更明显的提醒,爱人回车拿警示牌,刁娜一人在雨中指挥车辆,却被一辆迎面而来的轿车挂倒在地。受伤严重女子幸亏抢救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刁娜的右腿却严重骨折,用刁娜自己的话说是“用一条腿换一条生命,值!”

  又见好人,又是龙口。从刁娜到麻玮,好人温暖了一座城,也带动了一座城。还有将骑车摔倒老人抱到安全位置后默默离开的“最帅西装男”孙义良、勇救溺水外地游客的张金磊……他们的精彩作为,让龙口大地更加温暖。“连续涌现好人群体,并不是偶然的,这得益于我们近年来大力实施的''四德''工程建设。”龙口市文明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三年多来,道德建设从萌芽吐新,到绿意荫荫、成长壮大,如今已如苍松劲柏、扎根于一方土地,呈现出勃勃生机。

责任编辑:时闻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