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德国总理默克尔或计划提前辞职

来源:环球网  2014-07-14 14:59:26
A+A- | 纠错

  据俄新社7月14日消息,德国《明镜周刊》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计划在下一届总理选举或基督教民主联盟党换届选举前自愿辞去职务。

  德国总理默克尔即将迎来她60岁的生日。德国《明镜周刊》发表文章称:“她的圈内人士 党内和部长办公室的消息人士已经确定她将自愿辞职。”

  文章提到,默克尔目前正处于其政治生涯的巅峰时期。她从2005年就开始任德国总理一职,并且带领德国经历过困难的世界经济危机和欧元区债务危机。文章称,默克尔希望避免重蹈自己前辈的覆辙——康拉德•阿登纳和赫尔穆特•科尔 这两位均在民众中享有极高的威望,但却因党内斗争或选举落马而结束自己的政治生涯。

  而此前默克尔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会结束本届总理任期。(实习编译:李爽  审稿:翟潞曼)

初审:时闻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