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秉国:原生态不是固步自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13 19:28:05
A+A- | 纠错

  中新网凯里7月13日电(申筱丹)“千年原生态,绿色黔东南—2014原生态民族文化论坛”11日至12日在黔东南州州府凯里市举行,前国务委员戴秉国在论坛上表示,本次论坛将开启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的黔东南现代治理的历史进程。

  戴秉国表示,“原生态民族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可以说也是人类文化保护中的稀有珍宝。黔东南尽管只是地球很小很小的一部分,同样担负着保护地球这个人类共同家园的历史性责任。”

  戴秉国表示,纷争、冲突与动荡搞不成现代化,牺牲生态、污染环境的发展不是现代化,只有物质和精神共同富足才是现代化。

  戴秉国还强调,原生态不是固步自封和甘于落后,而是要在保护生态环境前提下,实现原生态民族经济和文化等各方面的可持续和更高水平上的发展。

  2014原生态民族文化论坛,作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分论坛之一,围绕“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与生态文明相融的现代化生产与生活方式的转变”三大议题,共同探讨生态文明与少数民族文化有机融合、生态文明建设与传统民族文化构建、当代生态产业与边远山区精准扶贫、区域生态保护运作与全社会补偿扶持等方面的生态文明智慧。

  本次分论坛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的国家政要、学术界、科技界、商界、知名专家、学者、媒体及民间嘉宾近100位参会。

初审:孙宗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