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学院文传院今年招生285人 就业率达93%以上

来源:东南网  2014-07-10 15:35:27
A+A- | 纠错

  

  东南网莆田7月9日讯(本网记者陈艳艳)7月8日,记者从莆田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获悉,该院今年计划招生285人。据介绍,该院就业率高达93%以上,助学金覆盖面达50%以上,特别困难学生给以学费减免。

  其中,莆田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与台湾实践大学合作,增设新闻学闽台合作办学项目极具特色,该专业的学生可赴台学习一年!今年,该专业闽台合作班招生再次启动,计划招生数35人。因为是闽台合作项目,只要是高出本二线的福建籍考生,报考均有希望被录取。

  计划招生285人,就业率高达93%以上

  莆田学院是一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大学,学校坐落在海峡西岸、闽中黄金海岸湄洲湾畔、海上“和平女神”妈祖故乡莆田市。2011年,经福建省教育厅批准,莆田学院陆续开设闽台合作项目本科专业。截至目前,该校已有6个闽台合作办学项目。

  据莆田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孟建煌介绍,文化与传播学院今年计划招生285人,该院就业率高达93%以上,助学金覆盖面达50%以上,特别困难学生给以学费减免。其中,该校文化与传播学院与台湾实践大学合作的新闻学闽台合作项目极具特色。

  据了解,该合作项目将采用“3+1”培养模式,即学生第三学年在台湾实践大学(台北校区)学习,其余三学年的学业在莆田学院本部完成。毕业后,学生可获得由莆田学院颁发本科学历学位证书,同时,取得台湾实践大学发给的课程学习证明。

  台湾实践大学享誉岛内外

  现在闽台合作项目很多,但孟院长说,莆田学院文传院是实实在在地在做。

  据介绍,该专业所培养的学生将具备较强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知识,掌握一定的传播理论和媒体创意策划、设计、制作能力,能够完成现代传媒领域的创意策划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同时,能够熟练掌握现代传媒所需的操作技能,能够完成平面、影视、动画、网页设计和制作等实务工作。

  “而之所以选择与台湾实践大学合作,就是因为该校注重教导学子手脑并用,时时刻刻都能将思想化为实践。”孟院长告诉记者,台湾实践大学创校之初仅设家政科,但经历40多年的发展,该校目前已成为一所设有台北、高雄两校区及民生、设计、管理三学院,并享誉岛内外的综合性本科大学。“其中该校的文创、艺术、视觉传达等艺术类甚至超过台湾大学。”

  高出本二线报考有希望

  孟院长说,从往年的录取情况来看,莆田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普通本科往届招生比本二线约高50分以上。不过,新闻学闽台项目是去年新增项目,所以高考成绩超过本二线的考生均有希望被录取。

  不过考生要注意的是,目前该新闻学闽台合作专业仅招收福建籍学生,计划招生数35人。

  据悉,除新闻学闽台合作专业,该校文传院还有提供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广告学专业(本科)、新闻学专业(本科)三个专业,供考生在本二批征求志愿时填报,计划招生人数分别为30人、60人、60人。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