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时政要闻 正文

《烟台开放》播出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2014-07-10 09:28:07  来源:烟台日报  []

  《烟台开放》,6月27日在烟台电视台首播,纪录片通过翔实的史料、鲜活的事例、深刻的点评和亲历者娓娓道来的方式,全面、生动、准确地剖析、解读烟台对外开放30年来的点点历程。

  本报讯(YMG记者高少帅)由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烟台广播电视台组织摄制的大型电视纪录片《烟台开放》,6月27日在烟台电视台首播,纪录片通过翔实的史料、鲜活的事例、深刻的点评和亲历者娓娓道来的方式,全面、生动、准确地剖析、解读烟台对外开放30年来的点点历程。纪录片播出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市民们纷纷表示,30年开放历程波澜壮阔、澎湃激昂,烟台取得了巨大成就,老百姓的生活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个烟台人都应该为此自豪和骄傲,为下一个30年实现新突破贡献力量。“每一集都很精彩,非常有气势。”芝罘区民生小区居民刘久贵说,“从第一天播出我就看,一集也没落下,看了纪录片更觉得咱们的生活确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简直就是一个奇迹,不管怎么说,对外开放最受益的还是咱们老百姓。”每一个镜头都是烟台的一个历史片段,忠实地记录烟台对外开放这段历史,对于市民了解自己的城市,热爱自己的城市非常有帮助。来自韩国的企业家李炳旭对纪录片赞不绝口,他告诉记者,2009年他就带着一家人来到烟台,对烟台这座城市对外开放印象非常深刻。“烟台四成进出口企业与韩国往来,韩国是烟台第一大贸易伙伴。”李炳旭说,“前几天习近平主席还出访韩国,烟台不少企业家都一同出访,这对我们下一步合作具有非常积极的影响,而且我对中韩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也充满期待,希望我们都能达到双赢的目的。”

  了解过去,才能懂得珍惜现在。“通过纪录片对咱烟台对外开放历程有了新的认识,咱们这些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市商务局综合科科长姚建军感慨地说,《烟台开放》从一个比较全面的角度,展示了对外开放30年的辉煌成就和发展历程,用大量的生动事实诠释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为烟台下一步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作为烟台第一批引进的人才,现任国家制革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主任的王全杰,谈起烟台这30年来的对外开放历程同样颇为感慨。他告诉记者:“烟台在各个方面都是领先的,对外开放之初,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口号是‘让世界了解烟台,让烟台了解世界’,这个口号非常契合烟台的实际情况。在人才引进方面,烟台同样先行一步,开了全国第一批人才引进的先河,吸引了大量人才来烟台。招商引资,过去我们招商引资大部分都朝中心城区走,现在每个区都是招商引资的核心,遍地开花。骨干的行业引进来了,我们在逐步建立自己的体系,建立自己的优势产业,非常了不起。”

  发展必须开放,开放才能发展。山东大学教授、胶东文化专家张景芬认为,“回顾30年的开放历程,烟台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了较大发展,变化可谓天翻地覆。所以,今后更应该坚持改革创新,吸引更多的国内外资金、技术和人才进入烟台,为赢得下一个30年赢得先机。相信插上腾飞翅膀的烟台,一定能让‘黄金海岸、人间仙境、鲁菜之乡、葡酒名城’的美誉继续扬名世界!这是所有烟台人的骄傲。”

责任编辑:衣岩伟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