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暗示削减欧洲席位给亚非 普拉蒂尼气疯

来源:腾讯体育  2014-07-08 14:30:39
A+A- | 纠错

  布拉特 普拉蒂尼貌合神离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2014年巴西世界杯已近尾声,而关于新一届世界杯各大洲参赛名额的分配问题,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再起纷争。近日,布拉特在国际足联官方出版物上暗示称,将会削减欧洲两个世界杯参赛名额,并会将其分给亚洲和非洲球队;而在得知这条消息之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大为不满。

  1998年法国世界杯中,参赛球队从之前的24支扩军到32支,当时来自于欧足联的参赛队为15支;到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欧洲球队的参赛数目已经下降到了13支。在欧洲人看来,作为全世界足球运动最为发达的地区,欧足联为了推动足球运动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已经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同时也已经做出了极大的让步。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该地区“仁至义尽”的表现,却无法得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认同。

  在最新一期的国际足联周刊中,布拉特在一篇署名文章里写道:“我们需要一个全新的方案,来分配世界杯的参赛名额,这是迟早的事情。非洲足联与亚足联都在抱怨各自参赛名额太少,在我看来,这两个地区也不应该在足球运动中遭此蔑视。”布拉特在该篇文章中还暗示称,欧足联的世界杯参赛球队数目,将从现在的13队减少到11队,多出来的两个名额,将由非洲足联和亚足联瓜分。实际上,布拉特的此番表态,与其在今年4月份的言论背道而驰,当时他曾经明确表示,为了保证世界杯赛的高质量,“国际足联不会改变现有的世界杯参赛资格分配方案”。

  作为欧足联一哥,布拉特的此番言论当然会让普拉蒂尼极为不爽,英国《每日邮报》记者查尔斯-塞勒甚至将法国人的反应描述为“怒不可遏”。在普拉蒂尼看来,自从布拉特上任之后,他便一直以国际足联主席的身份弹压欧足联,“对于来自于FIFA的压制,UEFA已经忍无可忍”。《每日邮报》报道称,普拉蒂尼目前已经飞赴巴西,他将赴现场观看阿根廷vs荷兰的第二场半决赛,并将与布拉特就世界杯参赛资格的分配问题进行直接磋商。此外该报还表示,在将于今年8月28日在摩纳哥进行的欧冠小组赛抽签仪式上,普拉蒂尼“很有可能宣布将参加国际足联主席的竞选”,为此,他将与“欧足联54个成员国的负责人先行商议”。

  (罗比)

初审:石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