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传奇球星迪斯蒂法诺去世 享年88岁

来源:腾讯体育  2014-07-08 08:26:20
A+A- | 纠错

  迪斯蒂法诺离世

  腾讯体育7月7日讯  皇马传奇球星迪斯蒂法诺于西班牙当地时间7日去世,享年88岁,上周六他曾经心脏骤停。

  迪斯蒂法诺1926年7月4日出生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12岁加入拉普拉塔河俱乐部队,20岁加盟阿根廷豪门河床队,在该队效力的3年时间内,两度夺取阿根廷联赛冠军,3次获得亚军,并两次荣获最佳射手称号。

  1947年底,阿根廷河床俱乐部出现危机,迪斯蒂法诺加盟哥伦比亚波哥大“百万富翁队”,效力3年为该队夺取3次全国联赛冠军。1952年迪斯蒂法诺随队参加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的建队50周年友谊赛,他的高超球技征服了西班牙人,最后迪斯蒂法诺转会皇马,并加入西班牙国籍。

  迪斯蒂法诺在皇马效力长达11年,这一时期也是皇马最为辉煌的年代,他与匈牙利著名球星普斯卡什联手为皇马连续5次获得联赛冠军,5次欧洲冠军杯冠军和一次洲际俱乐部冠军杯冠军。在1953年到1964年期间,迪斯蒂法诺联赛出场262次进216球,欧冠比赛中58场进49球。1956到1960年连续五年欧冠决赛,迪斯蒂法诺都有进球,其中还包括一个帽子戏法。1964年迪斯蒂法诺加盟西班牙人并一直踢到40岁退役。斯蒂法诺1957、1959年两度被评为欧洲足球先生。

  迪斯蒂法诺曾经为3个国家队效力:6次代表阿根廷并赢得1947年美洲杯冠军;2次代表哥伦比亚(不被国际足联认可);31次代表西班牙,但从未参加过世界杯正赛。1950年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拒绝参赛。1954年瑞士世界杯,阿根廷仍拒绝参赛,迪斯蒂法诺由于此前曾代表阿根廷和哥伦比亚两个国家队比赛,也不具有参赛资格。1957年迪斯蒂法诺代表西班牙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但是西班牙没能最终出线,于是他又错过了1958年瑞典世界杯。

  1961年,35岁的斯蒂法诺帮助西班牙获得1962年智利世界杯决赛圈资格,但是因肌肉伤害而缺席正赛,之后宣布退出国家队。

  退役后迪斯蒂法诺拿起教鞭也有不俗成绩,曾带领博卡青年和河床队获得阿根廷联赛冠军,带领瓦伦西亚队获西班牙联赛冠军和欧洲优胜者杯冠军。

  2000年11月5日,迪斯蒂法诺成为皇马终身名誉主席。斯蒂法诺曾在2005年以及2013年两次由于心脏病突发被送入医院抢救,但均转危为安。7月6日凌晨,迪斯蒂法诺由于心脏骤停被送入医院抢救。西班牙当地时间7月7日,迪斯蒂法诺在医院去世,7月4日他刚刚度过了自己的88岁生日。

  (一笑)

初审:石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