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提高政府对城乡居保补贴标准 鼓励多缴多得

来源:人民网  2014-07-07 21:44:48
A+A- | 纠错

  人民网广州7月7日电广东省人民政府今天发布“关于修订《广东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施办法》的通知”,将原办法更名为《广东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施办法》,并在原规定的政府缴费补贴每人每年不低于30元的基础上,调整提高了政府对城乡居保个人缴费的补贴标准。

  修订后的《实施办法》第八条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对参保人缴费给予补贴,对选择低档次标准(每年120元—360元)缴费的,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30元;对选择较高档次标准(每年480元及以上)缴费的,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60元”。

  对选择较高缴费档次的城乡居保参保人,适当增加政府补贴金额;并规定有条件的地区对参保人选择较高缴费标准缴费的,地方政府可适当增加缴费补贴。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修订后的《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并强化了多缴多补、多缴多得的缴费激励机制,引导符合条件的居民早参保、多缴费,增加个人账户资金积累,提高养老保障水平。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