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蝉花品美食 麻辣网友幸福触“电”海窝子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4-07-07 18:05:30
A+A- | 纠错

  

  蝉花出土了

  竹海寻蝉欢乐多

  “盛夏的成都闷热难挡。听说就在彭州的白水河边有个海窝子古镇,镇旁不仅有清凉的白水河蜿蜒流过,依山傍镇还有一片四千多亩原始古朴的竹海非常值得一游。于是我放下尘世的喧嚣,果断参加了麻辣的进竹海、寻蝉花、游古镇活动。”网友空空到人在活动结束后发帖时感叹,真的来对了。 一大早,从四面八方赶到的麻辣网友们就在海窝子古镇的牌坊前完成了集结,浩荡的车队开始向当天的第一个目的地——楠竹林进发。从阳平观后山的一条水泥小路转入,蜿蜒而上数分钟,秀美幽深的竹海已经扑面而来,转眼就将车队怀抱其中。聆听着风拂竹海的大自然乐章,继续前行数里,很快来到了寻蝉花体验地点。

  

  竹林寻宝

  当地的干部已经等候多时,美女副镇长亲自上阵当起了蝉花科普讲解员和安全监督员,还专门请来了经验丰富的老蝉农给网友们进行实操培训。一番准备工作后,早就按捺不住的网友们扛起分到的小锄头扎进竹海中。然而神秘的蝉花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找到,拨开草丛发现目标已然不易,要完美地挖出一颗更要技术。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小段的窸窸窣窣的安静搜索后,惊喜的呼喊声渐渐多起来,“我这里发现一个!”“哇,我找到的这颗蝉花好漂亮。”

  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竞赛,斩获最丰的网友团队竟然带回了30多颗,也有聊胜于无仅找到一颗蝉花的选手。蝉花虽有多有少,但每个人在寻蝉过程中收获的欢乐都是满满的。而且挖得不多没关系,当地人早就提前采挖了充足的蝉花让网友们选购,价格根据品质从每颗几毛钱到一、两元不等。你家买一百,我家带两百,瞬间个个都成了大赢家。

  蝉花是金蝉花的蝉幼虫感染虫草菌后的虫体,其甘露醇、多糖、氨基酸、虫草素等含量与天然冬虫夏草相似。国内外研究表明,蝉花具有提高免疫力、抗疲劳、保肾、改善、睡眠、抗肿瘤、保肝、抗辐射和明目等多重作用,是神奇的古老中药。当地干部告诉记者,随着人们对养生文化的追捧,蝉花正在成为当地老百姓致富的金娃娃,“虽然现在蝉花的价格很低,但有农户一天挖出的蝉花就卖了4000多元。我们现在正在筹建专业合作社,也许到了明年我们的蝉花就是以有品牌的产品和游客见面了,价格自然也会比现在高,成为新兴镇助农增收的新亮点。”

  

  网友们演起戏来有模有样

  古镇触电游兴足 收获了蝉花,接下来自然是好好品尝一下胜利果实。热情的海窝子招待网友们在特色农家乐就餐,大菜自然是蝉花当主角的炖猪蹄和土鸡汤,闻起来已经让人食指大动,喝上一口更是鲜美入心。个别贪婪的吃货网友,把蝉花汤渣都捞起来细细咀嚼,誓将美食进补进行到底。除了蝉花美食,当地特产的清油拌笋、冷水鲟鱼个个出彩,着实让大家体验到了真正舌尖上的海窝子。

  

  小美女网友马上被剧组相中了

  饱餐之后,到古镇上走一走、消消食是最佳的选择。行走其间,绿树掩映的古镇深幽宁静,古朴石阶两边是盛放的各种花朵,有的知名,有的不知名。穿行古镇而过的寿阳泉水更是起到了优于空调的作用,不但让人感觉凉爽还多了一分水气的滋润。不时看到银发老人在茶铺中品茗聊天,偶尔传来几声孩童的嬉闹,让人恍然置身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和生活在古镇的居民攀谈,原来其中不少都是旅居于此的外乡人。“这里的空气好、水质好,民风更是古朴热情,如果说成都是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那海窝子就是一个成都人来了都舍不得离开的地方。”70岁的杨德显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带着老伴到古镇小住养伤,其后每年夏天都会在这里住上几个月,现在更是已经买了房子常住于此。杨老退休前曾是城区一任镇党委书记,他认为在海窝子才算是晚年找到了真正的生活乐趣,“我不仅自己在这里扎下来,还让很多朋友也来感受,现在已经有将近30户搬来和我当了邻居。”

  

  小镇老人讲述幸福生活

  海窝子的幸福生活让网友们无比艳羡,而这样的幸福未来或许又会有更多人参与,因为除了网友们纷纷拿出手机分享所见所闻,成都电视台的百集电视连续剧《幸福小镇》也正在这里拍摄,无疑将让更多人了解海窝子的美丽。网友们来到这里正好遇上剧组拍摄,虽然大家特别喜欢的胖姐、矮冬瓜等参演本土笑星当天没有戏份,但没看到明星的网友们却反而被导演看上了。

  晓江烟雨家清新脱俗的小美女是网友们口中的黛玉妹妹,她首先被导演抓了壮丁,要和电视台的美女姐姐来一场街头对手戏。虽然首次触电有点紧张,但本色出演博得满堂彩。另一边勇哥和长生两位网友的挑战就大不少,特别是人家勇哥玩的单方相机一看就价值不菲,安排的角色却是一个送外卖的,而且是有点贪财那种,现实与理想落差实在有点大,连导演也亲自上场说戏。没想到一开机,演得还挺像那么回事,连演员老师都夸,“简直就像学过表演专业。”

  一天的美好行程终于到了说再见的时候,网友体验团带着满满的收获和依依不舍的心情各奔东西。夜幕降临后,一篇篇传说着海窝子幸福生活的强文、美图开始在网络上流传,每一个到过这里的人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祝福海窝子的明天更美好。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