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时政要闻 正文

烟台商务局坚持“问题导向” 问题立整求实效

2014-07-06 21:13:04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网7月6日讯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烟台市商务局坚持“问题导向”,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与解决问题紧密结合,对各方面反映出的问题立即整改、力求实效。

  3月份以来,市商务局先后召开了外资企业、外贸企业、商贸流通企业等座谈会,并建立14个基层联系点,重点联系27家企业,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拓展外商投资企业发展空间”活动,通过建立外资企业走访、企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等机制,帮助协调解决制约发展的困难和问题;针对外贸企业反映的市场开拓问题,启动实施国际市场开拓三年行动计划,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境内外重点展会,并鼓励企业“试水”内销,减轻外需低迷带来的竞争压力;为推动商贸企业特别是餐饮企业转型升级,市商务局通过创建“中国鲁菜之都”、举办第24届中国厨师节等,引导餐饮企业创建品牌、提档升级。

  针对蔬菜流通环节监管、市区农产品流通网络建设、消费便利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市商务局逐一落实责任抓整改。目前,市区各检测点检测蔬菜样品总量由原来每天500个增加到800个,对农残超标蔬菜严格予以销毁,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菜。同时,市商务局抓住实施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国家级试点项目的契机,出台意见,力争年内完成市级肉菜流通追溯平台一期项目建设,初步实现来源可溯、流向可查、责任可究。为增强消费的便利性,市商务局目前正对市区商业网点发展规划进行修编,并计划年内建设改造市区农贸市场2处、社区便民蔬菜副食品店10个、蔬菜平价连锁超市10个。

责任编辑:孙宗顺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