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之夜”音乐会首次点亮洛杉矶好莱坞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06 18:06:38
A+A- | 纠错

  中新社洛杉矶7月5日电(记者毛建军)当地时间5日晚,久负盛名的美国洛杉矶好莱坞碗万人剧场座无虚席,四位著名华裔音乐艺术家宋祖英、王力宏、苏柏轩、陈瑞斌与洛杉矶爱乐乐团带来的“中华之夜”音乐会,伴随着五颜六色的焰火,点亮了这个具有92年历史的著名音乐剧场。

  来自香港,有着“天才指挥”美誉的年轻指挥家苏柏轩指挥洛杉矶爱乐乐团奏响美国国歌,拉开了演出序幕。

  这场“中华之夜”音乐会首先登场的是来自奥地利、有“天使手指”之称的华裔钢琴家陈瑞斌,他与乐队合作,倾情演奏了中国著名钢琴协奏曲《黄河》,震撼的旋律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一些老华侨感动得流下眼泪。这也是洛杉矶爱乐乐团历史上首次演出表现中华民族悠久历史与抗争精神的著名钢琴协奏曲《黄河》。

  美籍华裔著名歌星王力宏一出场就赢得歌迷的尖叫。王力宏拉着小提琴开始他的演唱,从《龙的传人》、《叶落归根》到《唯一》,每一首歌都让观众随之附和。这也是王力宏首次在洛杉矶的公开表演。

  身着苗族盛装登场的中国民歌天后宋祖英,其演唱的《茉莉花》、《辣妹子》和《大地飞歌》掀起演唱会的高潮。宋祖英在演唱会中间向观众表示,希望自己用苗族的盛装与美好的歌声为洛杉矶的观众带来一个美好的夜晚。

  宋祖英、王力宏在钢琴家陈瑞斌伴奏下演唱的《康定情歌》,将整场晚会的热烈气氛带向高潮,随后好莱坞碗燃放起节日焰火,一条火龙冉冉升起在舞台的上空。

  最后,宋祖英、王力宏、陈瑞斌和苏柏轩联袂献上《告别时刻》,结束了整场演出。(完)

初审:孙宗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