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时政要闻 正文

市政府通报为民办实事进展情况 10件完成过半

2014-07-05 14:34:50  来源:齐鲁晚报  []

  4日,烟台市政府通报了12件为民服务实事进展情况,截至6月底,12件实事中有10件总体进度过半。

  近日,市政府督查室对办好12件为民服务实事情况进行了调度督察。截至6月底,10件实事总体进度过半。这10件实事分别为:扶持创业和保障就业;城乡医保整合和基本药物制度;免费优生服务和残疾儿童康复工程;养老服务和低保老人高龄津贴;治理市区交通拥堵;河道及水源地环境治理;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舍标准化建设;住房保障和村庄整治;供气供热设施建设;文化惠民。

  记者了解到,城乡医保整合和基本药物制度、免费优生服务和残疾儿童康复工程两件实事的进展最快,截止到6月30日这两件实事已完成七成多。养老、水源地治理、文化惠民实事的总体进展也均超过六成。

  2件实事未达到进度要求,即第十件肉菜流通追溯系统和放心油粮工程、第十一件“12343”民生服务系统建设。

  一中南校计划开通4条定制公交线

  记者在为民服务实事上半年的进展情况中发现了一些亮点,并一一为您进行解读。交通方面:相关部门计划在烟台一中南校先期开通4条定制公交线路。气暖方面:市区已新增天然气用户1.2万户,市中心区新增集中供热面积54.75万平方米。文化方面:第三届烟台文化艺术节将在8月8日开幕。

  ①市内交通整治:首批定制公交有4条线路

  在今年的为民服务实事中,针对市区交通情况整治的内容比较多,对于定制公交、南大街公交专用道等情况,市民关心较多。

  记者了解到,目前相关部门正计划在烟台一中南校先期开通4条定制公交试点线路,目前正就购车资金、运营成本补贴等问题进行落实。

  针对学校方面开通的定制公交,是从学生聚居的小区到学校之间的班车,上学时将沿途小区的学生接到学校,放学时再从学校出发,将学生们送回小区。

  选择一中南校作为试点主要原因是,该校目前在校生近3000名,是市区范围内学生最多的初中,学生上学放学主要有步行、乘公交、家长接送和拼车等几种方式。定制公交线路开通后,将大大缓解上下班高峰期间,家长接送所造成的交通拥堵。

  另外,实事通报中还提到,南大街公交专用道改造工程设计方案、施工图设计和投资概算正在进行评审;新星北街—观海路地下通道勘查单位已进场作业;解放路—南大街路口渠化路面拓宽已完成。

  ②水源保护:栖霞开发区污水处理厂试运行

  加强全市河道及水源地环境治理是今年为民服务实事中的一大亮点。记者在通报中了解到,《烟台市河道及水源地环境治理工作考核办法》已印发。河长制管理办公室对实施河道及水源地环境状况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登记造册,并对重点河流、水库进行了水情监测。目前,栖霞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已开始试运行;外夹河芝罘段污水主管网配套工程正在进行招投标。

  ③文化惠民:第三届文化艺术节8月8日开幕

  记者了解到,为民服务实事中的文化大餐更是不少。

  烟台市今年将举办第三届烟台文化艺术节,目前文化艺术节的方案已经制定出来了,拟于8月8日在市文化中心广场举行开幕仪式,至10月底结束,期间将推出300余场文化活动。

  实事中提到,今年要开展胶东红色经典影片集中放映,目前影片的储备工作已经完成,从5月下旬开始在市区开展胶东红色经典影片集中放映,目前已放映160多场。

  ④服务民生:市区1.2万户居民用上了天然气

  实施供气、供热管网的建设改造、进一步扩大集中供气、供热范围也有了较大进展。据了解,市区已新增天然气用户1.2万户,市中心区新增集中供热面积54.75万平方米。

  在年初的社会保障方面的实事中提到,今年要开展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整合工作,记者获悉,目前市县两级新农合的有关工作已全部移交和划转到人社部门。另外,实事中还提到要新增248个村卫生室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目前248个卫生室已经选定。

  今年为2.2万对符合生育政策、准备怀孕的夫妇免费提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前全市累计检查夫妇已达1.12万对,同时还为632名0-10岁的智力、听障、脑瘫、孤独症、低视力五类残疾儿童提供了救助。
    此外,在创业就业、养老、住房和教育几大领域内的为民服务实事进展均已过半。(记者刘清源 张琪)

责任编辑:衣岩伟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