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电视台30周年晚会侧记:荧屏内外 有我有你

来源:胶东在线  2014-07-01 22:14:58
A+A- | 纠错

烟台电视台开播30周年主题晚会1日晚上在市区文化广场举行


烟台电视台开播30周年主题晚会1日晚上在市区文化广场举行

  胶东在线网7月1日讯(记者 侯嘉伟 贾楚航)1日晚,“相约荧屏放飞梦想”烟台电视台开播30周年主题晚会暨烟台首届微电影大赛在市文化广场启幕。

  19点35分,晚会在舞蹈《绽放》中拉开帷幕。随后播出的电视短片《里程30年》,在短短的两分钟内,浓缩式回顾了烟台的电视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电视队伍人才辈出、薪火相传的发展历程;展现了烟台电视人勇立潮头,记录社会变迁,见证时代传奇,以无数鲜活的历史影像绘就出烟台改革、开放、发展的全景式恢弘画卷。

  “我是从小看着烟台电视台长大的,这么多年电视台确实让我们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也帮我们解决了很多生活中的难事,我们老百姓现在都离不开她了。”热心观众陈佳在发出感叹的同时,拿起手机,拍下了一幕幕精彩的历史,并分享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

  一路艰辛,一路光荣;一路汗水,一路收获。小合唱《春暖花开》唱出了电视人的心声:30年来,正是因为社会各界和广大电视观众亲人般的厚爱,才有了烟台电视台的成长繁荣,才有了电视事业的春暖花开。

  短片《那些年,那些人》、《那些年,那些事》更是向现场观众展示了老一代的播音员和老中青三代编辑记者的风采。当烟台电视第一代播音员于文军和赵建荣登上舞台和广大观众见面,眼尖的观众一下子就认了出来。市民陈志勇激动地说:“那时候家里刚有电视机,全家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围坐在一起看电视。所以对当时的节目印象特别深,对播音员那就更不用说了,稀罕得不行了。在我们心目中,那就是名人。”

  面对热心观众,烟台电视台老一代播音员赵建荣感到特别欣慰。“以为这么多年过去了,不会再有观众记得我们了,真的没想到。其实我特别珍惜和同事们一起创业、一起成长的日子,也特别怀念有观众朋友陪伴的那些年。”

  歌舞《电视乐园》、《我相信》,诗表演《相约荧屏放飞梦想》,歌曲《糖果快乐》,小品《闯海人》等节目,不仅展现了当代电视编辑记者和主持人的精神风貌,也讴歌了30年烟台电视节目从少到多、制作由粗到精、电视荧屏更加丰富多彩的跨越。

  晚会上,著名剪纸艺术家朱曼华还委托她的儿子,为电视台生日送来了精美的剪纸作品《中国龙》,希望电视台的未来发展,就像长城龙一样,腾长空,行万里。

  烟台电视台通过新闻影像反映时代变迁、烟台发展,也通过电影、电视剧等艺术形式,讲述老百姓真实的故事真实的情感。30年来,烟台电视台打造了众多充满人文关怀、凸显社会热点现象的电影、电视剧,并获得全国大奖。当微电影异军突起时,身处传媒前沿的烟台电视台,率先在烟台策划了一场跨度一年的烟台首届微电影大赛。晚会过程中,参加活动的领导还共同启动烟台首届微电影大赛。

  整场晚会以回顾烟台电视台三十年创业发展历程为主线,通过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将烟台电视台由小到大、不断发展的历程生动形象地展现在观众的眼前,小小舞台精心地浓缩了烟台电视台走过的三十年风雨历程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主题晚会共持续了90分钟,精彩的节目吸引了上万名热心市民驻足观看,演出现场,台上台下互动热烈,持续不断的掌声笑声欢呼声把晚会现场推上一个又一个高潮,

  “没想到你们电视台的主持人、记者这么多才多艺,表演的节目和你们的电视节目一样好看我都没有看够。”晚会结束时,市民李淑芬大姐一直舍不得离开。而更多的市民则是拉着自己“电视偶像”合影留念。

  一直到晚会结束很久,还有很多热心的观众驻足流连。

初审:侯嘉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