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尔勒"最大功臣"拯救德国 90后超级替补变救星

来源:搜狐体育  2014-07-01 08:39:06
A+A- | 纠错

  德阿战加时赛开打不过两分钟,穆勒左路传球,许尔勒脚后跟将球磕入,1-0。经历了漫长的、昏昏欲睡的九十分钟比赛后,德国队终于攻破了阿尔及利亚的球门,进球的球员是九零后许尔勒,许尔勒的进球彻底改变了比赛的走势,他是德国队2-1拿下阿尔及利亚最重要的功臣。

  许尔勒进球前还浪费过一次空门机会,他的那次射失,反应了整个德国队的心理问题。他们现在太细腻了,细腻到想向所有观众展现他们的动作连惯性甚至是心理反应,这是一种病态的打法,德国队现在绝不健康。

  第二个九零后入球打破僵局

  德阿战的僵持状态直到加时赛才由许尔勒打破,这是德国队中九零后球员打入的第二球。第一球是由22岁的格策在德国战加纳时打入,两名九零后球员进球,标志着德国队正式进入了九零后时代。

  许尔勒的职业生涯起步于他出生的城市路德维希港,路德维希港位于莱茵兰—普法尔茨州,路德维希是一个很日耳曼化的名字,其中最著名的路德维希莫过建造了新天鹅堡的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他曾坚信格林童话是真实存在的,若如此,NBC电视台真应该穿越到两百年前,请他去为第四季的《格林》做编剧。话说回来,路德维希港是一个充满了自由风气的港口城市,这种自由之风在许尔勒身上也体现的很清楚,比如他效力于州内最大城市美因茨的球队时,坚持每天训练结束后驾车两小时回家。

  许尔勒在09-10赛季效力于美因茨,与勒沃库森对阵时完成首秀,药厂队最终在2010年9月买下当时只有19岁的许尔勒,转会费只有800万欧元。2011年,许尔勒正式加盟勒沃库森,在11-12赛季出场39次,打入8球。许尔勒在国家队的表现证明勒沃库森做了一个好买卖。许尔勒在2010年12月首次入选国家队,在2011年3月与澳大利亚的热身赛中首发,这场比赛本就是勒夫考察青年球员的比赛,结果他为戈麦斯助攻一球;同年5月,他在德国与乌拉圭的热身赛出场,在第35分钟,他在大禁区内左侧得球后右脚抽射得分,许尔勒因此在那一场比赛中创造了历史,他成为第一位破门的德国九零后国脚。

  克洛泽之后,德国的前锋线就出现了一个奇怪问题,身材高大的前锋脚法细腻,这也许是与勒夫的执教习惯有关,他喜欢让球队踢出细腻到让人手心发麻的比赛,即然讲究传切配合,球员的头球能力自然退化了,身高184厘米的许尔勒只有74公斤,显然不是冲击力强的中锋,不过他在边路的活动能力很强,突破速度也很快,中远距离射门质量极高,最后一点是传统德国中锋的特征。

  在本届世界杯上,穆勒和格策是德国队主要的锋线攻击手,许尔勒的表现还能说的过去,在本场比赛中,他的脚后磕射门为球队首开纪录,这个进球很重要,几乎就奠定了本场比赛德国队的胜利,他的进球有偶然性,因为他看起来本想扬脚弹射,最终是磕射,无论如何,这位九零后为德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但这扇胜利之门背后,是一支让人越来越陌生的德国队,现在的德国队需要许尔勒救主了。都说德国人是天才,钻研任何一项事情都能钻透,比如说让德国队放弃以往的战车打法,变成勒夫要求的钟表打法,德国队竟然也做到了,而且成功到快要把自己拖死的地步。

  德国战车不是手表

  仔细回味这场阿德战,你最想说的是什么,德国队踢的太细腻了,细腻的让人看了心里都觉得不舒服,现在这支德国队到了在本方禁区内头球解围前,解围球员都要选择好头球解围的落点再做动作。在进攻中,横向扯动,带球,象厄齐尔,下半场他有一次在禁区内得球,面对门将他非要调整不射门,结果让上来的阿队队长哈利切硬生生的在禁区内将球断掉,眼前这支德国队出了很大的问题,德国战车本应该具有冲击性和狂暴性,象虎式坦克一般;但现在的勒夫,却硬生生的把虎式坦克改造成自行车,还是一群斜梁女式自行车。

  德国队踢的太细了,细的根本不象是在踢正式比赛,而象是在踢教学赛。他们在前场进攻中根本就没有速度和节奏的变化,球员拿球、突破摆脱,再分边,被挡出,再断球后拿球,接着再找空档传球,再被挡出。阿尔及利亚这场比赛踢的成功的原因在于,他们几乎在德国球员做出行动前,已经把德国人的行动路线完全封死了,象德国队下底传中,阿队后卫几乎把每一个能用头顶上的传中球都破坏了。

  德国队现在到了每次射门前,球员都在思考如何追求角度以及射门被扑出后如何补射的问题,这是以往中国球员的特点,叫做一想二看三触球,等到触球时早已晚了。不过德国球员的质量高出中国球员,所以德国队在场面上踢的还算好看,但进球机会就很少,而且有了也抓不住。

  以第80分钟为例,当时穆勒头球冲顶,皮球被阿队门将姆博里挡出,当时许尔勒获得补射机会,他明显在思考怎么射,被挡出后再怎么拿球,所以当皮球落下时,他放弃了第一脚抽射时机,改用脚内侧推,绵软无力的射门被贝尔卡伦挡到界外,所有思考在贝尔卡伦挡到界外后化为乌有,阿队球员应该也很纳闷,怎么德国人现在踢球时个个都象在走神思考人生?

  最经典的一幕还有那个穆勒下跪的任意球配合,硬生生的把球场当做话剧舞台,更经典的是阿尔及利亚的反应,根本不为所动,防守球员无一失位。德国队这样踢下去注定要成为本届世界杯的一个笑话,2006年世界杯上的德国队那叫变化,开始讲究技术了;2010年世界杯上的德国队叫技术细腻,细腻到两夺季军;现在这支德国队叫有问题,说直白一点叫有病,踢这么细干什么,又不是拍电影。

  看一看荷兰队,进攻时根本不想太多,把球往边路吊,让边前卫冲上去拿球,往前场吊,让前锋冲起来,这个打法打了西班牙五个球,这证明了荷兰这种打法的价值。荷兰人不是盲目冲吊,但就算是盲目的冲吊,也比现在德国队这种慢吞吞,细腻到让人发麻的打法好。

  勒夫现在是把德国战车变成瑞士表,还是那种透底的瑞士表。透底的瑞士表里第一片齿轮、每一块红宝石,每一次擒纵运动都会清晰的展现出来,现在的德国队就是这样,他们恨不得展现所有的动作连续性和预判性,甚至恨不得向所有观众们展现他们做动作前的心理表现。这样一支德国队不可能在复杂的世界杯上走太远,因为世界杯这种舞台考验的是球队的应变能力,不懂得变通、被人看穿的球队肯定不会是冠军!

  (搜狐体育傅占诚)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