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协管员伪造买卖居民户籍薄被判刑

来源:新华网  2014-06-29 17:29:27
A+A- | 纠错

  新华网郑州6月29日电(记者 梁鹏)河南内乡县公安局马山口派出所原身份证协管员张亚山,在任职期间,伪造、买卖居民户籍簿、空白医学出生证明,结果造成多名儿童入学时不能办理正常学籍,近日被内乡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

  法院审理查明,2011年至2013年8月,被告人张亚军在担任内乡县公安局马山口派出所身份证协管员期间,在办理户籍登记过程中,明知申请入户人员申报材料不齐全,不符合户籍登记条件、不能审批入户,为谋取私利,私自在电脑上打印假居民户籍簿,加盖马山口派出所户籍专用章后发给申请入户人员。至案发时,被告人张亚军共为内乡县马山口镇居民20多人办理了假户口簿,造成多名儿童入学时不能正常办理学籍。

  2012年9月至2013年5月,被告人张亚军以每张200元、400元不等的价格从内乡县马山口镇居民何某某处购买空白出生医学证明10张,之后以每张500元的价格出手给无出生医学证明的儿童家属用于办理户籍登记之用,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法院认为,张亚军的行为已构成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公文罪和滥用职权罪,鉴于被告人张亚军案发后能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数罪并罚合并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六个月。

初审:孙宗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