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屌丝”公务车“逆袭” 过半成交价超5万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6-29 09:34:34
A+A- | 纠错

  深圳公车改革首批100辆车溢价拍出。轩慧摄

  原标题:“屌丝”公务车“逆袭”过半成交价超5万

  28日,深圳公车改革启动后的首批公车拍卖结束,100辆被市民戏称为“老弱病残”的车改公车,全部在网上拍卖平台顺利成交。出乎意料的是,记者在公示结果中看到,成交价超过5万元的有60辆,超过10万元的有15辆,这批普遍不被二手车行看好的深圳“屌丝”公务车的“逆袭”成功,为深圳公车拍卖开了个好头。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公车拍卖平台www.szpm123.com获悉,100辆公车昨日在该平台上进行了公开拍卖。拍卖分两场进行,第一场拍卖50辆,上午9:30开始;第二场拍卖50辆,下午1:00开始。由于操作方式简单易懂,网上拍卖的效率非常高,均在短时间内结束。

  市民调侃:

  拍卖的公车“老弱病残”

  在拍卖开始之前,待拍卖的100辆公务车曾在本月19日至25日,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公开展示。与待拍卖公务车“零距离”接触过的深圳市民,对待拍卖公务车给出了“老弱病残”的评价。

  此次深圳封存公车数量庞大,其中不乏保养良好的新车好车,而首批拍卖的100辆公务车的确称得上公务车中的“屌丝”大集合。

  记者从车辆明细表中看到,首批拍卖公车可谓“又老又旧”,其中尼桑皮卡等轻型货车数量占到将近一半。此外轿车类仅20辆,其中最“豪”的是一辆初次登记时间为2001年、大修过的黑色奥迪A6,此外还有不少广州本田雅阁等“大龄”轿车。

  其中,甚至还有1994年、1997年的“老爷车”。尤其是一辆已有17年车龄的桑塔纳2000,在展示期间,其内部锈迹斑斑、明显很久没人开,令看车的市民望而却步,而车行对其的估价也在5000元左右。

  成交价超预期:

   60辆超过5万元

  记者昨日在成交结果中看到,100辆公务车中,有60辆车成交价超5万元,远超预期。其中,在轿车、小客车、商务车、吉普车中,超过5万元的38辆,超过10万元的15辆;而50辆货车皮卡中,成交价超过5万元的有22辆。

  而在昨日的拍卖之前,曾有不少车行对该批车辆进行了价格预估,表示并不看好,估计成交价超过5万元的车辆应不到一半。不少车龄15年以上、曾被大修或者行驶里程超过20万公里的车辆,更被视为“鸡肋”。

  不过,也有部分车辆一开始就备受关注。个别行驶里程在10万公里以下,保养良好的轿车,昨日拍卖中以高价成交。

  记者了解到,4辆本田奥德赛的成交价都超过了11万元,最高成交价为13.2万元,而3辆丰田的成交价均超过了12万元,其中最高价14.3万元;本田思威、本田思威小型越野车的成交价也超过了14万元。

  知多D:深圳公车改革

  2003年,深圳启动公车改革呼声不断。由于补贴标准、公车统一管理等问题分歧大,之后的各种版本方案公布后就“夭折”。

  今年伊始,深圳就将公车改革的决心写入了《深圳市2014年改革计划》,提出将加快实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尽快确定公车改革的对象范围、补贴标准、公开拍卖、人员安置、保留公车的管理等具体实施方案。

  3月20日,深圳公车改革启动,市直机关在职在岗正局级以下公务人员用车统一封存,公务人员按职级每月发放交通补贴。封存车辆中,需要上交车辆由市财政委统一收缴,另有部分车辆由市直机关车辆服务中心调度使用,其余车辆公开拍卖。

  5月15日,《深圳市直机关公务用车改革车辆拍卖办法》明确,纳入车改范围的车改车辆将进行网上拍卖,实行设有保留价的增价式拍卖。

  深圳公车拍卖几宗“最”

  最高成交

  丰田柯斯达中巴

  成交价:31.48万元

  车况:这辆车龄11年、行驶里程6.2万公里的大型普通客车,因为保养良好,从车辆展示开始就被看好,昨日以31万多元成交,远超预期价。

  最“豪”车

  奥迪A6轿车

  成交价:7.56万元

  车况:这辆奥迪A6是本次拍卖车辆里最“豪”的一款,不过车龄超13年,行驶里程36万公里且大修过一次,展示时被估价5万元以下,并被认为“不值得入手”。

  最长车龄

  桑塔纳2000

  成交价:1.35万元

  车况:两辆有着17年“车龄”的手动挡的桑塔纳2000,在此次拍卖车中十分醒目,其中一辆行驶里程12万公里,另一辆才2.9万公里,几乎没怎么开过,展示期间被不少市民华丽地“鄙视”。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