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时政要闻 正文

功夫在会前(36)

2014-06-26 10:39:30  来源:烟台日报  []

  本报评论员

  继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各县市区和各市直部门单位也将陆续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好民主生活会,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重中之重。而做足会前功夫则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基础和前提,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功夫用在会前,将每一个步骤做到位、做扎实,真正使专题民主生活会见人见事见思想、开深开实开透亮。

  会前学习要扎实。学习内容要精、要管用,尤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等重要文件和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查摆问题要彻底。只有问题找得准确、全面、深刻,才能为开展批评立好“靶子”,后续整改才能到位。要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聚焦“四风”,抓住要害,找准穴位,深查细照,真正将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

  谈心交心要到位。谈心贵在交心,谈话重在讲实话、讲真话,要切实克服不愿谈、不敢谈的倾向,坦诚相见,推心置腹,反复沟通,在会前把思想谈通、把问题谈透、把意见谈好,真正把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矛盾化解在会外,问题解决在会前。对照检查材料要写实。要聚焦“四风”问题,对照党章和“三严三实”要求,对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相关规定,以笔为刃,刀口向内,勇于剖析自己,列好问题清单。要重点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道德品行等方面深挖思想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做到学习不彻底不上会,问题找不准不上会,原因分析不透不上会,谈心交心不到位不上会,对照检查材料不全面不上会,整改措施不实不上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稳扎稳打、环环紧扣,充分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效果。

责任编辑:衣岩伟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