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端掉贩毒集团缴近2亿美元毒品 或涉中国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6-25 21:19:11
A+A- | 纠错
 
6月24日晚间在夸祖鲁-纳塔尔省的克鲁夫市端掉一个国际贩毒集团,从现场缴获了价值20多亿兰特(约合2亿美元)的毒品海洛因。图为警方在现场逮捕三名嫌犯。 宋方灿 摄
6月24日晚间在夸祖鲁-纳塔尔省的克鲁夫市端掉一个国际贩毒集团,从现场缴获了价值20多亿兰特(约合2亿美元)的毒品海洛因。图为制毒车间。 宋方灿 摄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6月25日电(记者宋方灿)南非警方宣布,他们于6月24日晚间在夸祖鲁-纳塔尔省的克鲁夫市端掉一个国际贩毒集团,从现场缴获了价值20多亿兰特(约合2亿美元)的毒品海洛因。这也是南非近年来打掉的案值最大的一个毒品犯罪集团。据南非《目击者报》报道,三名已落网的嫌犯中“有两名中国人”。

  据当地媒体披露,这个毒品犯罪集团藏匿在一个被高墙和电网包围的豪宅中,豪宅内有泳池、花园和壁球场。警方根据事先掌握的线报,在监视了几天并掌握了充足的证据后突然袭击,将该窝点包围。全副武装的特警“飞鹰组”冲入豪宅,并将里面的人员全部控制。

  警方发言人图拉尼·兹瓦内表示:“这是近年来破获的最大的一起贩毒案。屋子里有很多机器和化学药品,我们相信这是用来制造和提纯毒品的。我们从没见过这样的工厂。”在屋子里,警方还起获了上百袋提纯的海洛因粉末,南非警察部估计其总价值超过20亿兰特。夸祖鲁-纳塔尔省的警察总监对所有参加行动的人表示了祝贺,称“干得漂亮”。

  南非警察部25日在其官方网站上也公布了此次“战果”,称赞夸祖鲁-纳塔尔省的警员“创造了历史”。该消息指出,这是当地情报和战略反应、任务执行等部门通力合作的结果。

  南非《目击者报》报道称,警方在该住所一处“先进的药物实验室”中逮捕了三名男子,“其中两名是中国人”。南非警察部透露,这三名男子的年龄分别为23岁,55岁和56岁。不过,这三名男子的姓名等具体身份信息尚未公开。南非警察部还公布了两张现场照片,其中一张中三名被控制的嫌疑人俯身面壁,记者难以判别其种族及相貌特征。南非警察部称三人将被以制造毒品罪起诉,最迟将于6月26日在派恩敦地方法院受审。

  据悉,这也是南非近期破获的又一起毒品犯罪大案。南非豪滕省警察部门3月25日曾在约翰内斯堡东南部的伯诺尼查获近3吨毒品安眠酮,总价值接近20亿兰特。(完)

初审:侯嘉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