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佔中公投”网路卫士与美中情局渊源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6-25 18:08:07
A+A- | 纠错

  中新社香港6月25日电香港《星岛日报》25日报道,在“佔中公投”骇客攻防战中担任“保卫战士”、抢尽风头的CloudFlare,其业务一直甚具争议。据了解,该公司与美国中央情报局有业务关系,助其防御骇客入侵,但同时又替不少骇客组织甚至伊斯兰武装组织提供网路保护服务,背景相当耐人寻味。

  “佔中”发起的全民投票网路系统,据称在上週五投票开始前被骇客猛烈攻击,三家网路服务供货商有两家退出,只剩下以美国旧金山为基地的CloudFlare应战,其CEOMatthewPrince更在twitter换上史泰龙在《第一滴血》的打扮,称要保卫香港公投。

  现年39岁的MatthewPrince,芝加哥大学法律系毕业后,一直做律师,2009年与两名IT人创办CloudFlare,以最新电脑技术协助网站预防骇客“分散式阻断服务攻击”(DDoS),现时CloudFlare共有约89名员工已处理逾5%的全球网站流量,市值超过10亿美元。

  根据外国媒体报道,CloudFlare与美国情报体系有很深渊源。2011年6月15日,世界上最有名的骇客组织LulzSec攻击中央情报局网站,当时CloudFlare在背后为LulzSec提供保护服务,但这次对阵,亦令CloudFlare从此与美国情报体系结上关系。

  当LulzSec成功袭击中情局网站后,Prince曾向传媒坦言,因为这件事,结织了很多情报体系的朋友。最后CloudFlare更为中情局提供反骇客服务,并成功击退LulzSec设计的拖垮网站的攻击。现时CloudFlare更是中情局的网路服务供货商之一。

  本月初,CloudFlare更与多个非牟利组织合作激活“伽利略计划”,免费为受政治打压的团体提供反骇客保护,受惠的包括一个中东同志平权组织及乌克兰公民记者网站。

  参与计划的合作机构,包括有美国官方背景的美国民主科技中心、受美国国会资助的自由亚洲电台旗下的开放科技基金会等,向其他国家输出“美式民主”。

  《星岛日报》24日晚就港大与CloudFlare合作一事,向港大民研计划发电邮查询,包括民研计划是否主动找CloudFlare公司合作、CloudFlare现时为民研计划提供什麽服务等,但民研计划未有回复。(完)

初审:侯嘉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