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县市区新闻 > 长岛 正文

长岛公路局张贴“善行义举四德榜”

2014-06-25 17:42:09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网6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其波) “在岛上工作,一年回不了几趟家去看望父母,现在想想挺愧疚的,在家庭美德方面我做的远远不够,我争取明年上这个榜。”在最近一期道德讲堂上,烟台市长岛公路局党支部书记修林岩动情地说。

  现在,长岛公路局张贴在单位的“四德榜”,已经成为了职工善行义举的“晴雨表”,一旦单位职工中有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方面的典型事迹,该局将立即更新善行义举“四德榜”,让职工了解掌握最新的善行义举动态。

  长岛公路局“善行义举四德榜”按内容分为四大块,个人品德(仁德)榜,主要是单位干部职工在个人品德建设方面的先进典型;家庭美德(孝德)榜,主要是孝老爱亲、生活保障、敬业回报等先进典型;职业道德(诚德)榜,主要展示扎实工作、诚信服务、遵纪守法等方面的先进典型;社会公德(爱德)榜,主要展示爱护环境、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等遵守社会公德方面的先进典型。

  修林岩介绍说,首批“善行义举四德榜”,是通过全局干部职工公开评选出的。将该局干部职工践行“四德”方面的先进典型上榜,就用身边人的身边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孝老爱亲、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勇于担当。

  据了解,长岛公路局还组织每名干部职工签订了“四德”建设责任状和“孝心承诺书”,明确干部职工在赡养父母过程中履行照顾生活起居、看病就医等义务,每名职工肩上都有了“四德”建设的目标任务,单位将定期进行考核奖惩,并运用行政和法律手段予以保障。目前,“善行义举四德榜”已成为该局道德建设和文明行动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责任编辑:刘丽君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