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怀孕引发血案:我们的性教育到底怎么了?

来源:新华网  2014-06-25 17:12:22
A+A- | 纠错

  新华网哈尔滨6月25日电(记者王凯)24日凌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妇幼保健院发生一起恶性伤人事件。一名年仅15岁的女孩因怀孕来到该医院进行人工流产,女孩的男朋友对此表示不满并发生争执,最终持刀行凶将女孩母亲刺死。该男子在行凶过程中,还造成一名护士重伤。

  一名年仅15岁的未成年人怀孕来到医院做流产,还引发了一场悲惨的血案,令人深思。我们的性教育到底怎么了?在性安全和责任方面,我们还缺少什么?

  15岁正处于青春发育期,男生女生的第二性征发育成熟,对性也开始有朦胧的兴趣和认识,但此时的少男少女们对性背后的安全、责任、义务却缺乏了解。少女怀孕之类情况的出现,与我们多年来相对闭塞、羞赧、迟滞不前的性教育不无关系。

  记者注意到,在我国的网络、电视、广播上,甚至大街小巷、电线杆等处,针对流产的广告几乎泛滥,在网络上输入“无痛人流”,查询到的信息更是堪称海量,甚至还有各种不同的人流技术在网络上宣传。而与此同时,安全套广告却鲜能在大众媒体上看到,如果不主动在网络上搜索安全套广告,也很难找到这类信息。记者在大学主修广告学专业时得知,国外的避孕广告可以做到公交车、户外广告牌上,更不必说电视、报纸等大众媒介了。

  反观国内,真正的“正面教育”引导远远不够。许多家长对青少年的性教育仅限于谈性色变、闭口不谈、强烈制止,而没有从根本上对青少年进行心理疏导和安全措施防范等教育,这才导致了诸多悲剧。假如我们可以用合理的方式对我们的孩子进行有益的性教育,或许,事情会变得更好。

  我们的性教育,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