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荣城铁最后一个控制性工程 蓁山隧道顺利贯通

来源:胶东在线  2014-06-24 22:30:44
A+A- | 纠错

蓁山隧道顺利贯通
蓁山隧道顺利贯通

各站点示例(资料图)

有“山东第一隧”之称的蓁山隧道也在昼夜施工
有“山东第一隧”之称的蓁山隧道昼夜施工时场景(资料图)

  综合报道:青荣城铁预计10月完工 烟台至青岛仅需1.5小时

  胶东在线网消息:6月24日上午,青荣城际铁路的最后一个控制性工程,也是省内最长的城市铁路隧道——蓁山隧道顺利贯通。

  蓁山隧道位于青荣城际铁路青烟段正线上,全长5505米,是青荣城际铁路进出烟台的咽喉。由于隧道全部位于烟台主城区,下穿交通主干道和数家企业,距离地面的最大距离达129米,最小仅4米,施工难度超乎想象。

  中铁二十局青荣城际工程指挥部副书记宋家军介绍说:“先后两次穿过断裂破碎带,四次穿过烟台市的交通主干道,地下管网比较复杂。自来水管、污水管、通讯电缆、光缆还有国防光缆,管线比较多,有一些还找不到产权单位,在施工中造成了很大的难度。”

  面对复杂的施工环境,中铁二十局创造出了地表注浆加固,隧道内管棚支护的技术,采取光面控制爆破,既保证了工程安全,又将对临近市民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蓁山隧道是青荣城际30个隧道中最后一个贯通的,同时,青荣城际济南方向铺轨也接近尾声,7月底将全面完工。年底先行开通济南、烟台、威海、荣城方向城际列车。届时济南到烟台的行程将缩短到三小时以内,动车组将实现“公交化”运行。(广播记者 王海超)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