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时政要闻 正文

海阳取消行政审批事项92项 服务市民“一条龙”

2014-06-23 10:14:17  来源:烟台日报  []

  昨天,海成渔港投资建设项目经办人来海阳市政务中心国税局窗口办理税务登记时,遇到了一个困难:因法人代表熊先生出国,无法带来其身份证,按一般规定不能马上予以办理。

  了解情况后,国税局窗口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绿色通道窗口,及时为该企业办理税务登记,解决了燃眉之急。办事少跑腿、“一窗通办”、“厅进厅出”,国税局窗口的这些新变化得到纳税人的广泛赞誉。

  时下,一场大规模的行政审批提速工作正在海阳市如火如荼展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海阳市在干部蹲点调研、召开多方面座谈会的基础上,通过各种形式征集意见建议。在征集到的群众意见当中,提高行政审批办事效率占有不少比例,应当重点整改。”该市有关负责人说。

  目前,共有45个部门的538个审批、服务事项和107个收费事项在中心办理,占全市所有审批、服务、收费事项的85%。进驻服务中心的部门要设立首席代表,签订授权书,做到市民服务中心窗口受理、审核、审批“一条龙”服务,即时办结事件比例达到30%。

  “我们提出了把海阳建成烟台乃至全省行政审批门槛最低、环节最少、程序最简、时间最短、效率最高的县级城市的目标,4月份启动这项工作以来取得了明显成效。”该负责人表示。据了解,该市已取消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92项,下放审批事项19项到镇街一级办理;平均完成时限比法定时限压缩了77%,其中,进服务大厅事项压缩了81.7%;压缩提报材料40份。

  海阳市突出强调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问题,并将此并入整治“衙门习气”另一专项活动,各窗口根据自身实际分别制定了服务用语和服务忌语,上墙张贴。为了监督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海阳市纪委监察局在市民服务中心专门设立监察室,由市纪委常委带队进驻,加强监督检查,截至6月上旬,共受理群众投诉9起,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通讯员 吕连兴 徐克勇YMG记者 曲妍妮)

责任编辑:衣岩伟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