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社会新闻 正文

昔日特种兵强奸出狱后再抢劫 民警扮樱桃贩擒匪

2014-06-18 15:28:05  来源:胶东在线  []
昔日特种兵强奸出狱后再抢劫 民警扮樱桃贩擒匪
昔日特种兵强奸出狱后再抢劫 民警扮樱桃贩擒匪(警方提供监控拍摄画面)

  胶东在线网6月18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臧保东)凌晨2点,系山边防派出所值班室内一道刺耳的报警铃声划破原本安详寂静的夜空:牟平区三山大街刘女士废品收购站内,有人蒙面持刀抢劫,被害人刘女士丈夫杨先生被砍伤。实施完抢劫伤人后,犯罪分子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

  现场一片狼藉,受害人的四口之家分别蜷缩在各自方位的墙角里,刚刚被解开手上和嘴上胶带的刘女士襁褓中的婴儿二毛正哇…哇…哇…哭个不停;刘女士刚刚过完14岁生日的大儿子大毛似乎还没有从刚才的噩梦中惊醒一般,仍呆呆傻傻地看着走进屋来了解情况的办案民警,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大毛显然是受了某种刺激,属于惊魂未定的神态;刘女士的丈夫杨先生则强忍着后背被砍伤的剧痛,向民警痛诉刚刚发生在他们这个本来平静家庭中不平静的一幕……刘女士则一直盘坐在炕上依着墙角低着头用力搂抱着二毛,像是在哄着二毛,但更像是在哄着自己!

  现场没有指纹,平时收来的废品凌乱的躺在任何可以塞下脚步的地方,刚刚缠裹着四个人的黄胶带被民警拾起后还时不时的发出吱吱的声音,院子里原本应该看家护院的大狗似乎才缓过神来一样朝着天空的方向汪…汪…汪的叫个不停……

  昔日特种兵强奸出狱后再抢劫

  柳某,男,汉族,1975年4月17日出生威海乳山午极镇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16岁的柳某初中辍学后通过当地武装部的层层筛选于1991年12月参军入了伍。入伍后的柳某工作积极,为人寡言少语,新兵培训期间便显现出过人的身体协调性,身手敏捷,耐力惊人,各项军事考核均名列前茅,下连后的柳某直接选拔到了北京军区某野战特务连,正式成为了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特种兵。

  但在一次执行特殊任务中,柳某因违反部队纪律私自离队,险些为部队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归队后的柳某面对领导的批评教育不但认识不到自己的错误,反而出言顶撞,甚至跟部队领导大打出手,当晚柳某妄图携带训练用枪欲逃离部队时被执勤哨兵及时发现,为严肃军纪,经上级部门研究,决定对柳某实施禁闭关押,这一关就是2年。直到退伍,柳某被部队派员直接押送回了原入伍地威海乳山。

  回家后柳某没有因为参军而获得值得夸耀的历史,反倒背了一身处分,从此柳某更加的寡言,脾气也变得更加暴躁,对待家人也动辄就破口大骂,对待外人那更是经常性的拳脚相加,远近邻里每每提起柳某无不啧啧怨恨;1994年,柳某终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威海荣城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出狱后,柳某根本不思悔改,整日里游手好闲,违法行为更是变本加厉,2000年6月,柳某再次因涉嫌抢劫、强奸罪被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4年;在莱西监狱的13年里,柳某由于表现突出,连续获得了两次减刑的机会,最终于2013年10月19日被提前释放。

  民警乔装打扮成樱桃贩子擒匪 

  刚刚减刑而被提前释放的柳某,先后两次蹲监狱,按理说也应算是尝尽了失去自由的酸楚和难耐,料想其必该改头换面重新做人才对,可谁成想——柳某不仅没有痛改前非,反而是更加痛恨社会,刚刚走出监狱的大门他就将重新回归社会的门票(释放证明)撕碎,重重的抛向空中,再一次走上沾满罪恶的不归路。

  2013年11月7日,刚刚刑满释放后还不足一个月的柳某,闲暇无事,便向孙某、王某、郝某传授抢劫的经验,纠结他们3人趁着蒙蒙黑夜,翻墙跳入刘女士位于牟平区三山大街的废品收购站,将提前准备的喂过麻药的火腿肠扔向看门狗,进院后该四人蒙起面,闯入刘女士家人睡觉的卧室,将本欲反抗的杨先生一刀砍倒在地,一边不由分说将四人用胶带分别绑紧,一边将收购站内所有能找到的手机、现金和首饰全部抢走,而其所盗用的4部手机,有2部正被他们使用,给破案提供了机会。

  2014年1月6日,孙某、王某、郝某在再次实施抢劫时遭到被害人的强烈反抗,其中一名犯罪分子被受害人夺刀后捅伤不治死亡,犯罪分子孙某、王某被随后赶到的民警当场抓获。经审讯,孙某、王某交代了2013年11月7日曾伙同柳某持刀在牟平实施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

  由于柳某最后一次刑满释放后撕毁了释放证明,没有到当地重新申报户口,造成其没有二代身份证,升级后的公安网中就凭空缺失了柳某任何信息。加之,柳某出身特务连,军事素质过硬,同时听说柳某常年坚持锻炼身体,40岁的柳某看上去就像30左右岁的小伙子,登高跑跳均非一般常人所能比拟;在之前的几次抓捕中,办案民警也发现柳某具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其在同一个居所居住一般不超过一个月,而且总是会选择视野通透,易于观察外部环境,便于其迅速离开的场所,导致派出所连续多次抓捕未能成功。

  6月10日,在几经侦查推测柳某可能藏匿的莱山镇南塂山上后,民警兵分四路:一路化装成樱桃贩子提前上山,先是远距离观察确定柳某可能藏匿的具体方位,另外三路沿崎岖山路迂回在柳某可能出现的樱桃园周围;16时40分,当民警发现柳某同另外一男、两女从山坡上抬着采摘完的樱桃回空地准备分拣时,诱敌组借收购樱桃为由直接接近该四人,当化装民警逐渐靠近柳某准备动手时,其他便衣民警抓住这稍纵即逝的时机,分别从不同方向同时冲向柳某一举将其制服,在柳某刚回过神明白是怎么回事时,冰凉的手铐已牢牢的拴住他那双沾满罪恶的双手。

  柳某初被抓获时情绪非常激动,并试图用头猛撞砖墙企图自杀,民警发现后采取了必要的保护措施;等柳某情绪稍微平静后其感慨说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知道这一天早晚会来的,只是没想到来的这么快!”

  目前,悍匪柳某已被羁押于牟平区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之中,等待着柳某的将是法律针对其累累罪刑的严惩。

责任编辑:曹凤杰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