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千名校长掩鼻参观垃圾埋场 救护车待命(图)

来源:羊城晚报  2014-06-11 08:53:44
A+A- | 纠错

许多参观者表示:下车的那一刻,臭气最难顶。羊城晚报记者林桂炎摄

  6月10早,广州市启动“创分万人行”活动,组织1000名大中小学校长参观番禺火烧岗填埋场、李坑焚烧厂二厂和李坑填埋场复绿工程。

  火烧岗有多臭?“你下车问问人,哪里最臭就往哪里开,那里是番禺区‘地标式建筑’。”面对不懂路的参观者,市城管车队的司机今晨如此介绍道。今早,火烧岗填埋场方面提早做足准备,为防参观者“臭倒”,一台救护车开到垃圾堆30多米处平台。9时半,一众校长到场,不少人纷纷掩鼻。

  “刚从车上下来的那一刻,(臭味)确实难以忍受。”广东华侨中学副校长黄育英称,能来垃圾场参观,是一次对垃圾处理最直观、最鲜明的教育。学校以后对学生进行垃圾分类教育时,也可考虑利用类似方式,“未必一定要到火烧岗(参观),最重要的是让学生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

  据管理方介绍,火烧岗填埋场目前垃圾堆得最高处,已经有78米高。管理方已对部分场区封停复绿,并对作业场区喷洒防臭剂,但始终是治标不治本。根据市城管委的通报,火烧岗的臭味问题,需要位于南沙大岗的广州市第四资源热力电厂(原番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才能缓解。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