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爆发集会示威 组织者发文公积金去哪了

来源:环球网  2014-06-09 08:08:19
A+A- | 纠错
新加坡唯一被允许用于公众示威的地点——芳林公园7日爆发大规模集会,抗议政府的公积金养老制度。 
新加坡唯一被允许用于公众示威的地点——芳林公园7日爆发大规模集会,抗议政府的公积金养老制度。 

  【环球时报记者 季谐】新加坡唯一被允许用于公众示威的地点——芳林公园7日爆发大规模集会,抗议政府的公积金养老制度(如图)。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天参加集会的约6000人,比预先在“脸谱”网上登记参加的1000人超出许多。不过新加坡《联合早报》8日称,芳林公园只是“举行有关公积金课题的集会”,“共约2000人”。《华尔街日报》8日报道说,周六的示威在管控严厉的新加坡堪称“公众异议最大规模的一次爆发”。

  集会组织者是33岁的鄞义林,他于上个月发表了题为《你的公积金去了哪儿》的博文,涉嫌影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挪用公积金款项,李显龙随即起诉其诽谤。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不少中低收入的新加坡人认为政府主导的养老金制度不透明且不能满足退休生活。鄞义林在集会上说,“新加坡人有权知道我们的钱去哪儿了”,同时批评政府使用高压手段恐吓人民。

  BBC称,新加坡已出现“信任危机”,新加坡作家林宝音在《写给总理的公开信》中称,目前年轻一代领导人所获得的尊重和爱戴程度不如前总理李光耀,因此人们对政府“教训斥责人民”以及领取高薪等做法会感到不服。

初审:林佳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