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世第一!梅西受对手鞠躬膜拜 他离球王差多远

来源:搜狐体育  2014-06-06 08:05:46
A+A- | 纠错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球员握手时候膜拜梅西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球员握手时候膜拜梅西

  阿根廷热身赛里以3球轻取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对于南美探戈来说这样的胜利不值一晒,比赢球更重要的则是梅西状态的复苏。梅西在场上策划了两粒入球助球队早早锁定胜局,这位当世第一球星回到阿根廷后重振雄风。以至于对手都对梅西心怀敬意,并在赛前对他顶礼膜拜。阿根廷能否在28年后再度捧起大力神杯,梅西也当是最重要一环。

  本赛季的梅西因为遭到伤病的侵袭,状态相比过往赛季有所滑坡。联赛出场31次攻入28球,欧冠出场7次攻入8球。对于大部分球员来说,场均接近1球的效率足以令超过95%的前场球员汗颜。但对于梅西来说,这样的表现仍远远不够。对比2012年69场斩获91球的疯狂,梅西无疑有所退步。梅西是幸运的,他荣誉技术创造力都堪称独步当今足坛;梅西又是不幸的,他永远是被人们放在镁光灯之下,以最严苛的方式来进行评比。某种意义来讲,梅西的对手只有自己。

  由于巴萨在过去的赛季里四大皆空,作为队内头号球星的梅西也是备受质疑,过气论、留力论和内讧论等诸多负面新闻,时刻困扰着巴萨和梅西本人,哪怕是他的数据依然不差。回到阿根廷后,梅西又重新找回到了足球的快乐,又重新变成了那个无所不能的球场精灵。阿根廷的前两个进球里,都难以离开梅西的贡献。半场打破僵局的入球,正是缘于梅西的直传洞穿对手防线;锁定胜局的入球,则是由梅西任意球中柱所造成的混乱。在球星众多的阿根廷里,梅西的位置有所后移,更加接近于球队的组织者。尽管在国家队的数据下降,但梅西对于球队的掌控能力却提高了。

  作为当世的头号球星,梅西也受到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球员从心底里的膜拜。赛前两队握手时,对手的7号球员突然对梅西鞠躬致敬,随后梅西则送给了对手一个大大的拥抱。以至于阿根廷媒体将这一幕,略显夸张的描述为对手7号古埃拉见到甘地。过往梅西遇到这般礼遇数不胜数,2013年3月世预赛同玻利维亚赛后,玻利维亚总统来到更衣室为梅西送上传统服装“彭丘”;2012年9月客场战胜巴拉圭赛后,对手球员疯抢梅西的10号战袍;11/12赛季欧冠1/8决赛对阵勒沃库森赛后,对方两名中后卫甚至还因争抢梅西球衣发生内讧。

  梅西不仅仅是一名球星,他更犹如一位足球的布道者,他以精湛的球技和出色的人格魅力,征服了一个又一个对手。对于梅西来说,他距离真正的球王也只差了一个世界杯的距离,同偶像马拉多纳并非遥不可及。这届巴西世界杯,梅西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这也将是他的最好机会。一旦成功,他便将达到甚至超越马拉多纳的高度,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三代球王;一旦错过,或将成为终生的遗憾。(小蜜蜂)

初审:林佳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