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时政要闻 正文

中组部调研组来烟调研外商投资企业党建工作

2014-06-05 20:18:34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网6月5日讯 6月4日下午至5日,中组部副部长陈向群率领中组部调研组一行,在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晓兵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永巨的陪同下,深入烟台市就外商投资企业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张江汀、孟凡利、王晓敏分别陪同活动。

  在烟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富士康科技(烟台)工业园、乐金显示(烟台)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并召开外商投资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在听取了市级有关领导、市直有关部门、有关县市区和部分外资企业负责同志的发言后,陈向群对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和外商投资企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强外商投资企业党建工作有利于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利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利于提升党建工作服务和保障外商投资企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可以为外商投资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他希望我市在“三有一坚持”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一要有党员,要在所有外资企业特别是在中小企业中依托工会组织积极培育发展党员,坚持以党建带工建、以工建促党建,创新党建工作和工会工作一体化发展新模式,着力提高外商投资企业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二要有组织,当党员人数达到一定数量后,要及时成立党的基层组织,让党员有归属感。三要有作用,党组织要开展正常的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四要坚持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充分体现我们党的意识形态、价值取向和政治诉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影响带动广大职工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张江汀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汇报了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有关情况。他表示,烟台市委将以这次中组部来烟调研指导为新的契机和动力,抓住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机遇,在加强外商投资企业党建工作方面狠下功夫,在健全基层组织体系、创新基层党建载体、抓好基层骨干队伍、强化基础保障建设、完善基层工作制度等方面务求实效,持之以恒地抓基层打基础、抓班子带队伍、抓机制增活力,真正使服务群众成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鲜明主题,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作风保障。

责任编辑:王大鹏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