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前5个月地税收入1519.7亿 同比增长8.39%

来源:齐鲁网  2014-06-05 12:59:32
A+A- | 纠错

  齐鲁网济南6月5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山东省地税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功先生发布、解读山东省地税系统开展进一步规范税务机关进户执法和逐步清理进户执法项目工作有关情况。记者了解到,截至五月底,全省地税收入1519.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39 %。>>点击收看发布会实录

  李功表示,近年来,山东地税系统以组织收入为中心,积极推进税收现代化,严格落实税收政策,不断加大执法力度,深入开展依法治税,全省地税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五月底,全省地税收入1519.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39 %。

  “其中,稽查查补收入6.74亿元,滞纳金、罚款3460万元,全省共查处偷税案件50起,查处百万元以上大要案28起,有力地打击和震慑了各类涉税违法犯罪行为,为全面完成税收任务发挥了积极的促进和保障作用。”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地方税收工作质效,减轻纳税人负担,避免重复检查,做好纳税服务工作,充分体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省地税局党组按照总局要求,接连落实并出台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多项便民、惠民相关政策、措施。

  今年初,山东地税开展了进一步规范税务机关进户执法和逐步清理进户执法项目工作,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和试运行,规范、清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果。据李功介绍,目前已合并、取消大额普通发票代开调查巡查、企业所得税减免税审批调查巡查等13项进户执法工作;全省各级地税局对所有涉及进户执法项目进行梳理,共梳理出合并进户执法项目205项。

  “目前,正积极组织论证,并提出清理意见。今后,省局以下不再设立新的进户执法项目。进户执法由原来的“多家查账”,改进为“一家查账,多家认账”,受到了社会各界纳税人的肯定和欢迎。”李功说。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