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县市区新闻 > 莱阳 正文

莱阳编办念好“三字经”做好事业单位分类工作

2014-06-05 09:06:29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网6月5日讯(通讯员 王连红) 烟台莱阳市编办克服“等”、“靠”思想,认真谋划,迅速行动,念好“研、查、分”三字经,积极做好事业单位分类工作。

  念好“研”字经,召开专题研讨,吃透文件精神。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就中央、省事业单位分类目录及《〈山东省事业单位分类目录〉有关职能任务的说明》进行学习研读,充分领会分类有关精神,明确任务要求,重点把握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政策、原则和方向,周密部署下步工作。同时对照分类改革要求,分析存在的矛盾和困难,共同探讨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念好“查”字经,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单位情况。采取部门汇报、座谈讨论、实地察看等方式对拟进行分类的事业单位进行初步调查摸底,了解其承担的职责任务。重点对事业单位在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发展趋势进行调研,广泛征求事业单位意见,作为研究探讨我市事业单位分类工作的重要参考,为下步分类改革打好基础。同时,强化与上级编制部门、周边县市区的工作交流,对分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沟通,吸收借鉴先进经验,推动全市事业单位分类工作顺利进行。

  念好“分”字经,进行初步分类,不断修改完善。在2012年事业单位清理规范的基础上,严格把握中央明确要求的“将社会功能作为唯一分类标准,按照承担行政职能、从事公益服务和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三个类别”,其中公益类事业单位根据其公益属性、服务对象和资源配置方式等情况又细分为公益一类、公益二类和公益三类。结合我市实际,将全市事业单位进行初步分类,对未纳入分类目录的事业单位进行整理汇总。烟台市县市区事业单位分类指导目录出台后,对初步分类的事业单位逐一比对核查,进一步调整完善,形成莱阳市完整的事业单位分类意见。

责任编辑:刘丽君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