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喜盈门广告或涉嫌虚假宣传 车贴广告可罚款

来源:东南网  2014-06-04 16:55:07
A+A- | 纠错

  喜盈门广告或涉嫌虚假宣传车身贴广告可罚款

  东南网莆田6月4日讯(本网记者陈艳艳见习记者林养东)“填写相关信息,再粘贴车贴,驾驶贴有车贴的车至喜盈门,300元油卡就到手啦!”日前,一则“粘贴喜盈门建材家具车贴即送油卡”的广告受到广大车友的追捧,车主纷纷在各自私家车的后车窗上张贴“6.28买建材家具最合算”等字样的喜盈门车贴广告。

  莆田市交警部门在此提醒,车主在车窗上张贴广告已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碰到将罚款150元。莆田市工商局部门同时表示,6月28日,喜盈门建材家具价格若非全市最低,将进行立案查处。

  交警部门:

  车身贴广告属违法逮到要罚款

  近些日子,记者行走在莆田市区街头,注意到不少私家车后车窗上,贴有“6.28买建材家具最合算!喜盈门6月28日盛大开业”等字样的车贴广告,广告贴呈椭圆形,几乎覆盖住了整个后车窗。

  喜盈门建材家具广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贴车贴广告送油卡”的活动已进行了近四个月,目前已经结束。对方称,车贴虽然张贴在后车窗,但并不会影响车主行驶安全。“再说贴纸对车辆也不会产生什么影响,当车主不想贴的时候很容易就撕掉了。”该工作人员说。

  即便如此,车身就可以随意贴广告吗?交警部门提醒,车主此种行为已经违法。莆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警表示,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影响安全驾驶的,将处以警告或者150元罚款。也就是说车前后窗、侧窗、灯光装置、后视镜等与交通安全有关的部件是严禁喷涂、粘贴车身广告的,一旦抓到可罚款150元。

  工商部门:

  喜盈门车贴广告或涉嫌虚假宣传

  莆田市工商局商标广告科工作人员同时表示,无论是公共汽车还是私家车,原则上车身广告都属于户外广告的一种。根据《户外广告登记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户外广告的发布,必须经由有资质的广告公司到工商部门办理审批,个人可以委托广告公司来工商部门登记,未经工商部门登记审批的任何单位、个人不能发布户外广告。因此,私家车未经工商部门备案擅登广告确属违法。

  “如果要想做车身广告,车主理应先到工商部门审批和备案,然后再到交警部门申请变更登记。”这名工作人员说,但对于私家车车身广告,莆田目前还没有专门的管理规定。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车身广告的内容还必须符合规定,不得存在虚假成分、不得欺骗消费者等。该名工作人员表示,喜盈门车贴广告“6.28购买建材家具最合算”中的“最”字或涉嫌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如6月28日喜盈门开业当天,该商场内的建材家具价格并非全市最低,市民可拨打12315举报,工商部门将进行立案查处。”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