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渔民捕到长2.1米重226斤巨型剑鱼(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4-06-02 16:26:56
A+A- | 纠错

这条巨型剑鱼足有226斤重,在市场内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

  本报6月1日讯(记者景毅) “都准备收船了,没想到逮到个大家伙。”6月1日零时许,沙子口南姜码头上岸了一条长2.1米重226斤的巨型剑鱼,鱼嘴里还有两条小鲅鱼,很可能是在追鱼捕食时不慎撞网。记者了解到,6月1日12时正式“封海”,这是船老大休渔前的最后一船。这条大鱼一进市场,立即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

  6月1日8时许,市民刘先生向本报反映称,伊春路益欣生鲜市场有人卖“鲨鱼”,“个头很大,嘴也很长,很多人围着看。”记者立即赶到现场,这条大鱼足有两米多长,全身呈银灰色,背部颜色较深,两只大眼睛圆圆的,鱼鳍则贴在身体上。记者注意到,大鱼的尾鳍的确像鲨鱼一样两侧岔开,但鱼嘴却“出卖”了它的真实身份——虽然鱼嘴折断了一截,但能看出其原来向前突出宛如利剑的样子。“这是剑鱼,不是鲨鱼,咱做了这么多年海鲜生意,哪敢卖国家保护动物?”摊主滕大姐笑着跟围观的顾客解释。

  据滕大姐介绍,这条剑鱼是1日凌晨从沙子口南姜码头收来的,“休渔前的最后一船了,船老大说也没想到能捕到这么个大家伙。”滕大姐说,这条大鱼长2.1米,重226斤,她是以近3000元买下的,“当时我们去了两个壮劳力,根本抬不动,又在码头找了两个帮忙的把鱼抬到车上。”

  “多少钱一斤,怎么个吃法?”顾客对这条巨型剑鱼充满兴趣,“鱼尾、鱼肚部分按50元一斤,其他部分便宜一些,具体价格都可以商量。”滕大姐介绍完价格,短短半小时大鱼已经被6名顾客瓜分。“做生鱼片包饺子都可以,这种海鱼怎么做都好吃。”一位资深“吃货”一边划出自己购买的区域一边向周边的顾客介绍。

  有眼尖的顾客发现鱼嘴里露出小鱼尾巴,摊主带着手套往里面一掏,掏出两条小鲅鱼。“这是追鱼捕食的时候撞到网上了,很多大鱼上岸后能从嘴里掏出小鱼来,是在跟着小鱼群跑的时候‘中招’的,小鱼能从渔网网眼钻过去,这么大个头的鱼就跑不了了。”滕大姐说。

  -相关新闻

  休渔期昨开始9616条渔船回港

  本报6月1日讯(记者林伟萍)6月1日12时,青岛市伏季休渔期正式开始。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目前青岛市在册渔船9616艘,目前已经全部回港。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1日晚7时,未在海上发现违法渔船,情况良好。

  今年休渔期从6月1日开始,9月1日结束,为期3个月。为确保休渔期间的秩序,市海洋与渔业局今年开展最严执法,要求各区市增派年轻骨干渔政执法人员,加入到今年的伏季休渔管理中。同时联合海警、公安边防、工商部门联合执法,海陆统筹、逢船必查,严格执行伏季休渔管理制度。

  休渔期间渔船严禁私自转港,对休渔期间违法的渔船,有捕捞许可证的最高罚款5万元,没有捕捞许可证的最高罚款金额10万元。市民如果在休渔期间发现违法渔船,可拨打公开举报电话:85885872(工作日),85886981(非工作日)。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