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建议赴巴西游客不使用当地安全套

来源:新华网  2014-06-02 08:49:50
A+A- | 纠错

  中国网6月1日讯据巴西《圣保罗页报》网站5月31日报道,既《圣保罗页报》发表文章提醒前往巴西的游客不要使用当地的安全套后,美国政府做出决定,再次修订了世界杯期间关于在巴西的美国游客只能使用美国本土生产的安全套的决议。

  由美国政府派往巴西的记者发表声明称:“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在其官方网站上强调,在巴西旅游的游客在购买安全套的时候,应该注意其来源是否可靠,最好能事先确保安全套的质量过关。现前,美国政府发出决议时是这样说的:“带上你通过可靠渠道购买的安全套吧。”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在新闻媒体发布会上说:“美国政府承认巴西政府在通过广泛建立公共卫生系统鼓励安全性行为方面的努力,并表示该机构将针对出国旅行的美国公民有规律地发布一些有助游客出行的消息。这些消息除了包括重大的国际事件外,还包括外出时个人物品的提示。据5月29日的调查显示,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在正式发布决议之前没有做出任何回应。该中心的其他建议指出,避免在酒店第一层的房间入住,也不要在巴西的河或是湖里面游泳,以避免感染吸血虫病。酒店一层的房间给予犯罪分子更大的可乘之机,要始终保证入住酒店房门的紧闭,并把贵重物品放置在安全的地方。

  美国作为巴西境外游客最大数量国,据官方统计,截止目前为止,已有超过19万美国人到巴西旅游。据美国国务院透露,这次为巴西世界杯美国当局特地增加了19620个签证名额,有效期可长达90天从5月22日至7月。

  美国当局的消息指南还提醒美国公民关注最近一段时间巴西的游行示威活动,他们这样说到:“如果你知道游行队伍在向你靠近,请保持当时居住的房间门窗紧闭。此外,美国政府还警告巴西警察说:“可以使用催泪瓦斯驱散示威者。”在安全问题上,美国当局指出要十分当心街头犯罪和公共场所(如机场,酒店接待和公共汽车站)的盗窃事件。另外,美国政府还强调:“巴西谋杀案的发生率比美国要高4倍,其他类型的犯罪更是比美国高出很多。对于巴西旅游部来说,对出国旅游的游客提出建议只是领事馆的日常事务之一。”

  虽然美国当局一直表示没有对巴西进行区别对待。但是,在上一届南非世界杯的时候,CDC的建议明显要温和很多。举个例子:南非的HIV感染发病率很高,但美国当局也只是提醒游客说注意避免不安全的性行为。安全方面,主要的意见也只是提醒美国游客在离开安全区,前往危险区的时候要适当提高警惕而已。(实习编译:刘睿)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