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县市区新闻 > 莱阳 正文

文莱高速刷新莱阳公路里程

2014-05-30 14:42:46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网5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庆盛 李贵兵) 昨日,记者从烟台莱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文(登)莱(阳)高速公路莱阳段跨青荣城际铁路立交桥开始动工建设。

  据莱阳市文莱高速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抢在城际铁路通车前,完成文莱高速立交桥建设,指挥部与沿线镇村一起走村入户,做深做透群众思想工作,仅用一天时间完成了跨桥地上附着物的所有征迁事宜,为中铁十七局文莱高速第四项目部提前四个月进入工地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该立交桥全长700米,其中跨青荣城铁立交桥长约150米,投资2000多万元。施工单位开工后,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白天晚上连轴转,加班加点抢进度,保证9月底前跨青荣城际铁路立交桥完工,为加快文莱高速全线建设、大幅度降低建设成本提供了坚实保障。

  莱阳市交通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文莱高速全长约133.8公里,该项目在莱阳设计万第、莱阳、莱阳南、莱阳西4个互通立交,并由文莱高速公司无偿投资约4亿元,为该市修建长5.5千米的莱阳东连接线,长7.5千米的莱阳南连接线。规划中的莱阳东连接线北接国道204,向南穿过青荣城际铁路、蓝烟铁路,全线拟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24.5米;规划中的莱阳南连接线东起照旺庄镇,止于县道莱高路,全线拟按二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15米。

  两条连接线建成后,会与国道204、县道莱(阳)羊(郡)线、莱(阳)高(格庄)线、水昌线及莱阳城区、南海新区相连接,来自莱阳城区、南海新区及莱西、栖霞、海阳等周围县市的车辆可方便快捷进出高速,更好地发挥文莱高速的纽带作用,特别使该市城区南部镇街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在方便出行的同时,将增加文莱高速的交通量,提高文莱高速的经济效益,缓解莱阳城区及周边的交通压力,促进丁字湾海上新城的发展,对加快把莱阳打造成胶东半岛区域性副中心城市、带动半岛东部旅游业快速发展、形成半岛大交通网等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丽君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