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社会新闻 正文

烟台高中生网上与同学争执被群殴 昏迷九天未醒

2014-05-28 08:12:28  来源:齐鲁晚报  []

  19日,小隋在校门口被一群青年打晕在地。记者 蒋大伟 摄

  19日中午,烟台临港工业学校的高一学生小隋和往常一样放学回家,可刚出校门就遭到一顿棒打,当场晕倒在地。事情的起因竟然是小隋与同校学生小徐在网上聊天产生言语冲突。小隋已经在重症监护室待了9天,仍然处在昏迷状态。打人的几名青年已经归案。

  2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蓬莱市区的烟台临港工业学校,学校的保安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事发时大约11点20分,一名学生刚刚走出校门,几个青年就上来一顿乱打。事发很突然,现场也没有争执,上来就是一顿打,我和值班的老师发现后立马跑了过去,打人的几个青年朝不同方向跑了。”

  “打人的几个青年都穿着短袖T恤,其中有一个头发染成了黄色。”烟台临港工业学校高考二处主任张兆宏说,当时看到自己的学生躺在地上,没有时间去追打人的几个青年,立即拨打了110和120。小隋是烟台临港工业学校高考二处的高一学生,今年16岁。“该学生平时性格偏外向,学习成绩不是很突出,在学校期间没有与同学打过架。”小隋的班主任葛老师说。

  据了解,19日上午,小隋和同校高一学生小徐在网上的贴吧内产生了言语矛盾。随后小徐将此事告诉了自己的朋友,这个朋友便找来了一帮朋友准备在中午放学的时候教训一下小隋,没想到这顿教训竟然差点当场要了小隋的命。

  “当时参与打人的大约是6个人,手里拿的棒子基本都砸向了小隋的头部。”烟台临港工业学校高考二处主任张兆宏说,“事情发生后,我们也与警方保持着沟通,现在涉案的几名青年已经归案。”随后,记者联系蓬莱市公安局,警方称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27日,记者在蓬莱的一家医院见到了小隋的妈妈马女士,“这孩子真是太冤了,就因为网上的一句不和,就遭受如此的磨难。”儿子的遭遇让马女士陷入悲痛中。“孩子脑部出现水肿,20日从烟台毓璜顶医院来的专家进行了会诊,现在不能进行手术。”马女士说,“26日,医生又发现孩子的脑部还出现了积血的情况,现在仍在昏迷中。”

  “孩子一直在重症监护室内,只有做CT的时候才能看到孩子一面。”马女士经常站在重症监护室门口,期盼能够见到孩子一面,每天都在祈祷儿子能够快点醒来。

  网络暴力内容极易影响青少年

  27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本法。“青少年在出现矛盾时,采取这种暴力的行为来解决,有外部因素的影响,也有青少年道德教育和人格教育的缺失。”王本法说。

  “现在青少年接触网络很普遍,网络上,尤其是网络游戏的一些不健康和暴力内容使一些青少年去模仿,出现矛盾时,特别是高一这个阶段,很容易出现模仿行为。”王本法说。

  “另外,教育中道德教育的普遍缺失,这种情况下,青少年会缺失责任意识,出现问题自控能力弱,不会去考虑事情的后果。人格教育的缺失,出现问题不会去尊重他人,甚至不去尊重生命,也会使青少年在这个特殊时期出现一些过激行为。”王本法说。(记者 蒋大伟) 

责任编辑:衣岩伟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