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社会新闻 正文

烟台首次公布六区大气质量同比改善幅度排名

2014-05-22 15:07:04  来源:齐鲁晚报  []

  21日,烟台首次公布了六区大气环境质量同比改善幅度的排名。4月份大气环境改善幅度高新区居首,福山区垫底。据了解,今后烟台每个季度还将根据六区的大气环境质量同比改善幅度进行生态补贴。

  近日,烟台市政府出台了《烟台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该办法以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氮和二氧化硫等空气中四项主要污染因子的同比改善情况,对六区进行考核。四项主要污染因子的考核权重分别为60%、15%、15%和10%。

  根据《暂行办法》,4月份六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情况排名是:第一名:高新区,第二名:莱山区,第三名:芝罘区,第四名:开发区,第五名:牟平区,第六名:福山区。
    据了解,今后,市环保局将每月对六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情况进行排名。此外,还会根据《烟台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的规定,会同市财政局每季度兑现考核奖惩,发放生态补贴。(记者 吴江涛 通讯员 颜环政)

责任编辑:衣岩伟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