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科教文体 正文

烟台开展“小手拉大手,节水绘画进校园”活动

2014-05-17 23:39:34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网5月17讯 5月11日到17日是第二十三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17日,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节约用水办公室举办了“小手拉大手,节水绘画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老师们首先通过分发节水宣传T恤、宣讲节水小故事等方式,向小朋友们宣传水资源现状及节约用水知识,随后,又以“节水”为主题,引导小朋友们通过手中的画笔来描绘出他们心中的美丽家园。

  童画·艺虹艺术学校学生门凡斐说:“节水会让我们的世界多一点水源,还会让我们健康。”这次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更多的市民加入到保护和节约水资源的行列中来。家长候美坤说:“小孩应该从小培养注意节水,平常孩子挺注意的。我洗衣机里流出来的水,就用盆接,用来冲厕所,或者洗拖把,这次活动,我觉得特别有意义。”

  烟台属于资源性缺水城市,人均占有水资源量不足全国人均量的1/5,为此市节水办公室不断完善节水法规,努力推广应用节水新技术,多举措提升广大市民节水意识。市城管局节约用水办公室姜水说:“我们去年7月以政府令的形式颁布了《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节水三同时》《再生水利用》三个节水型法规。在非常规水利用方面,去年全市雨水利用达到了80万立方米。山地水利用总量达到20到30万立方米,我们下一步想做一下海水利用工作。”

责任编辑:衣岩伟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