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时政要闻 正文

孟凡利到市区督导环境保护工作

2014-04-23 21:08:28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消息 4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到市区督导环境保护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环境保护,启动实施大气污染集中整治行动,确保让广大群众见到成效。市领导燕卫华、于松柏参加工作督导。

  孟凡利一行先后来到烟台总部基地企业服务中心、胶东文化广场建设工地和烟台发电厂、空气自动监测站,他仔细察看了企业施工扬尘防治、电力脱硫脱硝、燃煤堆放等情况,听取了空气监测有关工作汇报。他强调,空气质量问题社会普遍关注,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制定和实施大气污染整治行动计划,大力推进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设施改造,切实减少工业污染物排放。要严格控制机动车尾气排放,落实机动车环检前置规定,尽快划定建成区“黄标车”禁行区域,逐步淘汰“黄标车”。要加大扬尘污染防治力度,落实好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矿山开采、矿石煤炭堆放等防尘措施。环保部门要加强主要污染物监测预警,及时发布信息,曝光、处罚、整治一批突出问题,落实各项防控和应急措施,确保我市空气质量持续良好。

  在套子湾污水处理厂、牟平污水处理厂,孟凡利认真察看了工程建设及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他要求各有关单位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工程顺利竣工。在察看了部分河流整治情况后,孟凡利指出,要切实加强河道及水源地环境治理,加快实施污水污泥处置、雨污分流等排污工程建设,大力整治农业面源污染和畜禽养殖污染,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

  孟凡利强调,生态环境关乎城市发展和民生改善。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适应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顺应人民群众对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关切和美好期盼,进一步增强人本意识、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快转调步伐,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着力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广大企业是开展环境保护、实施节能减排的主体,要加大环保投入,积极采用节能减排新技术、新工艺减少各种污染物排放,肩负起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广大群众要积极支持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自觉保护我们的环境,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气爽的美丽烟台。

责任编辑:李刚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