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日常生活 正文

电厂路"路灯都去哪了" 相关部门称年底有望通上

2014-04-20 08:09:01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网4月20日讯(记者 侯嘉伟)作为一项便民设施,路灯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的问题。而路灯的缺失、损坏等,一般多出现在老旧小区。可就在芝罘区电厂东路附近有五个小区,有的是2012年前交房入住的,有的还在建,附近的道路却一直未安装路灯,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不少网友在本网“网上民声”栏目留言,质疑“电厂东路没人管了么”?网友们表示电厂东路没有路灯,安全隐患很大,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关注。

  记者来到电厂东路发现,附近分别有锦绣新城,康和新城,玺山小区,辰源雅景,富春山居五个小区。随着小区入住人数增多,车辆行人等都随之增加,周围入住的居民告诉记者,晚上出门经常提心吊胆,不敢步行。“因为附近道路没有路灯,走到哪都黑灯瞎火,怪瘆人的。”对于那些上班族而言,每天都要走在漆黑的路上回家,不得已还要靠手电前行。“我们冬天早晨6点半上班都打着手电,晚上5点半回来还打着手电,快点安装路灯吧,太不安全了。”

  没有路灯不仅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也给电厂东路的行车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因为没有路灯,晚上伸手不见五指,而道路中间也没有防护栏,大多数车都开远光灯,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不容易被发现,安全隐患很大。有网友就因为路黑,对面的车灯管太亮,导致自己骑电动车看不清楚而撞上路边停靠的车辆。

  记者了解到,去年年底的时候,附近道路通上了46路公交车,可是公交司机对这条路也苦不堪言。一名公交车师傅告诉记者,没有路灯的道路全长1.5公里左右,他们每当晚上走到这里的时候,也得特别的小心。“反正对面车灯一照,你是基本什么都看不见,特别是站点有人,必须得用大灯提前看有没有人,然后你再变成近光慢慢靠站,再加上那边有工地,大货车也多,私家车也多。”该公交车师傅表示,“那个地方已经建多长时间了,一直都没有路灯,现在看道边连个路灯杆的坑都没有。”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联系到了市政养管处设施科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负责路灯建好后的养护,但这条路的资料包括建设方资料、配套资料他们那里还没有,也没办理任何移交手续。随后,记者又咨询了市住建局城市建设科,对方表示,这条路的产权单位是烟台市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并不是市住建局建设的,建议记者去城发公司问问。

  最后,记者联系到了市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电厂东路暂时无法通上路灯,是因为这条路还没有完工。只能等整条路都建完以后,才能通路灯。当记者问及完工日期时,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年底基本上能完工,希望市民可以耐心等待。

责任编辑:赵竹建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