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登山管理部门派百名工作人员提供登山服务

来源:新华社  2014-04-18 17:56:48
A+A- | 纠错

  新华社拉萨4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兴)眼下西藏正迎来春季登山热潮,大量国内外山友齐聚喜马拉雅山区,等待实现登临绝顶的梦想。记者从西藏登山管理部门获悉,西藏登山部门已制定周密的登山安全保障方案,并已派出近百名工作人员进驻珠峰提供登山服务、保障山友安全。

  西藏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明兴告诉记者,西藏登山协会及西藏圣山探险公司等“登”字口单位派出近百名经验丰富、专业性强的工作人员前往珠峰山区为山友提供登山服务,应急人员能满足海拔6500米以上的施救工作,同时联络官及翻译等工作人员也均已到位。

  张明兴作为西藏登山管理部门负责人已驻扎珠峰大本营。他告诉记者,目前珠峰地区天气晴好,多国登山队已进驻珠峰山区,有些登山团队正在开展修路及运送物资等工作,目前珠峰大本营的国内外登山者正有序开展登山准备工作。

  张明兴说,珠峰大本营已经通电,电力比较稳定,这能有效保障通讯。据他介绍,目前从珠峰大本营到前进营地之间,对讲机可以畅通使用,这对于山友安全较有保障。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尼玛次仁表示,针对西藏春季登山活动期间的山友安全,西藏登山部门已向山友重申了登山安全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并要求高山向导、高山协作等工作人员强化登山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国内外山友人身安全。

  我国登山事业蓬勃发展,但登山事故一直是这项事业发展的“噩梦”。着眼于此,西藏近年来不断努力,已基本构建起一支机制完善、人员专业、高效机动的高山救援队伍。

  西藏圣山探险公司是西藏高山救援的重要力量。圣山公司总经理次仁桑珠表示,为应对今年春季登山活动,公司已派出70余名经验丰富的高山向导及高山协作等工作人员,为国内外山友提供登山服务,积极保障山友安全。

  西藏拥有丰富的山峰资源,其中包括珠穆朗玛峰在内的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5座、海拔7000米以上山峰70余座、海拔6000米以上山峰数千座,近年来吸引了国内外一大批登山爱好者前来攀登。(完)

初审:孙宗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