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日常生活 正文

公积金贷款二套房利率1.1倍 算出省钱明白账

2014-04-13 10:08:46  来源:胶东在线  []

  

市民现场咨询。记者 孙宗顺 摄

    胶东在线网4月13日讯(记者 孙宗顺)12日,在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举办的住房公积金制度宣传活动现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和年限,首付比例,购买二套房政策,公积金贷款额度如何计算以及提前还款是如何规定等,这些老百姓关心的问题一一得到答复。

  贷款购买二套房执行同期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

  购买新建商品房最高贷款额30万元,最长贷款年限30年;购买二手房最高贷款额20万元,最长贷款年限20年。贷款年限加上借款人借款时年龄不能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工作人员说。

  在首付比例上,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含90平方米)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20%;购买90平方米以上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购买144平方米以上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贷款(包含个人商业性住房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利率执行同期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

  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需同时满足两个条件

  在现(期)房30万元、二手房20万元的最高贷款限额内,借款人家庭实际可贷款额度需同时满足(金额取整至万元)可贷款额度≤借款人与配偶公积金缴存基数之和×12月×可贷款年限×0.4;月还款额≤借款人与配偶公积金缴存基数之和÷2两个条件。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在贷款偿还满一年可以提前还款,包括部分还款和提前全部结清,公积金机构不收违约金。具体办理程序为借款人持身份证于每月1~19日到公积金管理机构申请,部分提前还款金额为万元整数倍,并于申请当日到委托银行办结还款手续。

  公积金贷款利率分两档 计算省钱明白账

  公积金贷款利率分两档,目前5年以下(含5年)年利率为4%,5年以上年利率为4.5%。以贷款30万元,期限3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计算,住房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对比:

  年利率:住房公积金贷款4.5%,商业贷款6.55%(基准利率),相差2.05%。

  每月还款:住房公积金贷款1520.06元,商业贷款1906.08元,比商业贷款每月少还386.02元。

  30年计息总额:采用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支付247220.13元,采用商业贷款需支付386188.64元,比商业贷款要少付出138968.51元。

责任编辑:王大鹏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