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财经新闻 正文

国有银行待遇低引发跳槽热 烟台地区尤为突出

2014-03-27 08:30:38  来源:齐鲁晚报  []

  最近,浦发银行和平安银行披露了2013年年报情况,在2012年度以41.6万元的平均年薪数额位列全部银行业第一的浦发银行,在2013年度职工平均薪酬为40.54万元。但据记者了解,在烟台银行业中,很少有银行员工能达到这一收入标准。

  “其实都是被平均,还有一些别的支出也加到了工资方面,实际到手的工资并不多。”一位在银行工作了十多年的员工说,以他们所处的某国有商业银行来讲,工资收入在银行界处于末尾,柜员方面月薪三四千元,转岗后收入能翻倍,但也达不到年报上说的年薪20万。

  一位建行的员工也提到,自己从信用卡团队成员刚刚转为合同制员工,现在年薪收入五六万元左右,“最近两年建行各方面数据还算不错,但我们的工资比起股份制银行算很低了。”

  业内人士表示,四大国有银行中中国工商银行的员工收入不错,中国农业银行较平稳,仅次于工行,建行、中行位列末端。根据记者查询历史数据显示,在2012年度工行的职工平均工资达21.84万元。

  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也存在收入不均的情况。“像我现在一个月工资6000多块钱,还有些奖金之类的,不像年报上说得那么高,柜员就更不行了,一个月4000块钱。”一位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理财业务负责人说。

  据了解,因为国有商业银行的待遇普遍不如股份制商业银行,很多员工跳槽到别家,这种情况在烟台尤为突出。

  “我们家很多中层领导都跳到了招商银行,当初都是跟我一个级别的,去了招商银行都成了高层领导了。”中国银行烟台分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招商银行烟台分行很多中高层负责人都是从中国银行烟台分行跳出来的,而且从国有行跳到股份行级别都能升一级。

  此外,兴业银行烟台分行刚刚成立时,也从建行带了一批人出来,“这些原有的国有商业银行中高层领导不仅有业务水平和经验,还有客户资源和人际关系,跳槽过来后能迅速上手,带领这家银行迅速进入角色。”记者 姜宁

 

责任编辑:赵竹建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