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第四战北京能否取赛点 内线决定胜负

来源:沈阳日报  2014-03-26 14:17:16
A+A- | 纠错

  C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今晚将在北京五棵松体育场打响,在前三场交锋中,两队均是在客场取得胜利,北京队以总比分2比1领先。总决赛第四战,内线将成主战场。北京若胜,他们将赢得总冠军点;新疆队则誓要再下一城,力争成为CBA历史上第一支0比2落后逆转夺冠的球队。

  北京队不能光靠马布里

  总决赛第三役北京队的落败证明,球队应该给马布里减压了。从第三节开始,指望不上队友的马布里,只能迎着对手的高大“人墙”,硬是用身体冲出了一条血路。一分一分,都是他用生命拼来的。事实上,总决赛第二场,老马的右手食指在一次碰撞中脱臼了。赛后他自己动手,将脱臼的手指复位。右手食指肿胀不能回弯,对投篮有着致命的影响,而第三场比赛他的手指依然肿得老大。老马迄今已经抽了三次膝盖积水,他的膝盖现在就像是没有了润滑油的齿轮,在滚烫地运转,什么时候会崩溃,谁也不知道。

  北京队今晚若想赢得胜利,不能光靠马布里,要充分调动起全队的积极性,特别是内线莫里斯的战斗力,发挥马布里和莫里斯双外援的优势。利用挡拆让马布里冲击新疆队内线,不仅能给对手造杀伤,同时马布里的传切也能莫里斯等队友制造机会。另外,就是对新疆队中锋唐正东的防守,也是重中之重。由于唐正东动作速率慢,北京队要加快攻防节奏,拖垮唐正东的体能,同时当唐正东与哈德森不在同一侧时,也要坚决地包夹。

  新疆队仍将主攻内线

  新疆队以往以外线进攻为主,但经过总决赛前两场的失利之后,意识到看天吃饭的三分球不可靠,第三场比赛刻意减少了外线出手。每次进攻都尽力打到内线冲击对手。总决赛第三战新疆队针对北京队内线的软肋大作文章,发挥了唐正东内线的作用。唐正东在内线给了张松涛、吉喆很大的压力,吉喆累计6次犯规关键时刻被罚出场。也因为唐正东在内线的牵制作用,新疆队冲抢到了很多的前场篮板。此外,新疆队对北京队外援中锋莫里斯的防守也很成功,辛格尔顿贴身防守,其他人协防,莫里斯的威力大大下降。辛格尔顿除了防守莫里斯,还砍下了17分、18个篮板,篮板抢得不错,但持球单打不靠谱,18投仅6中,新疆队应减少辛格尔顿个人单打。

  总决赛第四战,新疆队还是要坚持第三场比赛的战术,以内线为主,外线为辅,发挥内线的优势,控制节奏,将比赛拖入阵地战,北京队要做的则恰恰相反。这是一场抑制与反抑制的比赛,谁战术贯彻得彻底,执行得有力,谁就能赢得胜利。本报记者马骋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